午间要闻 | 广州国有大行首套房利率涨至5.55%;滴滴更新招股书:最高募资46亿美元;万科楼盘被指捆绑高息按揭贷

冯天歌2021-06-25 11:45

事件关注

【国务院任免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主要官员】据新华社消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有关规定,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的提名和建议,国务院2021年6月23日决定:任命李家超为政务司司长、邓炳强为保安局局长、萧泽颐为警务处处长,同时免去张建宗的政务司司长、李家超的保安局局长、邓炳强的警务处处长职务。

【广州国有大行房贷又“提价”!首套房利率涨至5.55%】据南方Plus客户端消息,广州多家房贷中介透露,已接到工行通知,自6月25日起再次上调按揭利率,其中,首套利率从此前的LPR+75BP(5.4%)调整为LPR+90BP(5.55%);二套房房贷利率从此前的LPR+95BP(5.6%)调整为LPR+110(5.75%)。“系统申请时间为6.24的按照原来的房贷利率执行,系统申请时间6.25的将全部执行新利率。”广州一家大型房贷中介负责人表示。

 【中消协:今年“618”消费负面信息集中在传统“槽点”上】中国消费者协会6月25日发布2021年“618”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报告指出今年“618”促销活动期间的消费负面信息却集中表现在了产品质量、假冒伪劣、营销短信骚扰、快递和外卖配送等传统“槽点”上。其中,个别网红冰淇淋因虚假宣传和价格争议引发的舆情虽具某种偶发性,但围观热度高、持续周期长、话题爆点多。

【河南商丘柘城县一武术馆发生火灾致18死16伤】据网信商丘微信公众号消息,6月25日凌晨3时许,柘城县远襄镇北街一武术馆发生火灾,造成18人死亡、4人重伤、12人轻伤。事故发生后,省市县主要领导已赶赴现场。目前火情已经扑灭,武术馆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国家卫健委:624新增确诊病例24例 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6月2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6例,广东6例,四川5例,云南2例,北京1例,天津1例,浙江1例,湖南1例,甘肃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7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大公司

【滴滴更新招股书:IPO预定价13.5美元/股,最高募资46亿美元】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滴滴向SEC更新了招股书,在新版招股书中可见,滴滴预计将发行2.88亿股ADS,IPO定价区间为每股ADS13-14美元,预计定价为13.5美元,计划募集资金总额约40亿美元,最多募资约46亿美元。(经济观察网)

【万科楼盘被指捆绑高息按揭贷】据第一财经消息,日前,广州黄埔区网红盘万科城市之光营销瑕疵,引发业主不满情绪。该楼盘6月22日夜间开盘,三天内凑够首付款,并指定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按揭贷利率,引起诸多业主吐槽“万科店大欺客”、“流程混乱,客户体验太一般”等。业主们将之归因于万科为了完成既定的回款目标,让银行加速放款,所以与银行勾结,把利率上浮,罔顾购房者体验。不过,项目方面回应称,楼盘按揭贷款利率走高是受市场利率左右,并非公司刻意为止。在市场人士看来,万科网红盘按揭利率稍高于市场利率也是广州楼市房贷利率上行、信贷额度紧张的产物。

【微软正式推出Windows 11系统】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6月24日报道,当地时间周四,微软推出新的Windows 11系统。这是微软近6年来首次推出新的Windows系统。此前,Windows 10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PC操作系统,有超过13亿部设备在使用。(界面新闻)

【联邦快递将把资本支出提高22%,缓解配送延误问题】联邦快递计划在始于6月的财政年度开支72亿美元,以加快配送能力扩张,推动车队和设施现代化,并增加自动化的使用。在过去的两个财政年度中,联邦快递的年度资本支出都在59亿美元左右。(界面新闻)

A股午盘 

【创业板指涨1.48% 券商股爆发】6月25日,A股三大股指高开,券商、银行等走强,带动股指震荡上行。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0.79%,深证成指涨1.07%,创业板指涨1.48%。盘面上,券商股爆发,板块涨幅超3%,BIPV概念延续强势,化纤、医美、煤炭、银行、酿酒、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鸿蒙概念、5G、云计算、数据中心、汽车、电力等板块跌幅居前。

 【证券板块持续拉升】证券板块持续拉升,锦龙股份、中银证券、财达证券涨停,国联证券涨超8%,东方财富跟涨。

【白酒概念回暖】众兴菌业涨停,海南椰岛、皇台酒业、水井坊跟涨。

【汽车整车板块走弱】海马汽车跌逾6%,小康股份、福田汽车、长城汽车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国际

【日本总人口数据出炉:比2015年统计减少86.8万,跌出世界前十】据日本NHK新闻消息,日本总务省6月25日发布的人口普查速报值显示,去年10月1日统计的日本人口为1.2622亿人,与5年前的调查结果相比,减少了86.8万多人,减少率0.7%,减少幅度缩小了。根据联合国数据,日本人口位列世界第11位,比上次统计下降了1位。从人口增减率来看,世界人口排名前20位的国家中只有日本人口在减少。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冯天歌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