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31省份6月CPI出炉:27地涨幅回落;市场监管总局:无条件批准腾讯收购搜狗股权;张近东辞任苏宁易购董事长

王俊勇2021-07-13 11:43

 事件关注

【31省份6月CPI出炉:27地涨幅回落】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了31省份2021年6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27省份6月CPI同比涨幅回落,四川降幅最大为0.7个百分点。梳理发现,分地区看,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四川等27省份6月CPI同比涨幅回落,上海、贵州持平,江苏、湖北均上涨0.1个百分点。(中新经纬)

【市场监管总局:无条件批准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收购搜狗公司股权】7月13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2021年7月5日-7月12日无条件批准经营者集中案件列表,共20个案例,其中,包含无条件批准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收购搜狗公司股权。

【上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27.1%连续13个月保持同比正增长】7月13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介绍,今年上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8.07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1%,其中出口9.85万亿元,增长28.1%;进口8.22万亿元,增长25.9%。6月份当月,我国外贸进出口3.29万亿元,同比增长22%。我国外贸进出口已连续13个月实现同比正增长,与2019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的进出口增速依然高达22.8%,我国对外贸易稳中向好、表现亮眼。

【国家卫健委:7月12日新增确诊病例29例,其中本土病例2例】据国家卫健委官方网站消息,7月1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7例(云南6例,上海5例,河南3例,广东3例,福建2例,湖南2例,北京1例,天津1例,江苏1例,湖北1例,四川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2例(江苏1例,云南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大公司

【苏宁易购董事会格局生变:创始人张近东辞任董事长】7月12日晚间,苏宁易购发布公告,向外披露了拟改选董事安排。根据公告,创始人张近东向董事会提出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任职以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同时,张近东提名张康阳提名非独立董事,张康阳为张近东之子。除张近东外,原董事孙为民、孟祥胜、杨光辞任。这意味着,经历本次改选董事后,苏宁系董事席位由4席减为2席,分别为张康阳、任峻,在股东大会通过前,任峻履行董事长职务。(经济观察网)

【华为和威瑞森已同意就两起专利侵权诉讼达成和解】据路透社7月13日消息,华为当地时间周一对路透表示,该公司和美国威瑞森通讯已同意就两起指控专利侵权的诉讼达成和解。其中一起诉讼上周在德克萨斯州开庭审理。华为和威瑞森周日晚间向两家美国法院提交联合动议,要求撤回这两起诉讼以及威瑞森的反诉。2020年2月,华为提起诉讼,指控威瑞森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在计算机网络、下载安全和视频通信等领域使用了十几项华为专利,要求后者做出赔偿并支付专利许可费,具体金额不详。(界面新闻) 

【苹果面临70亿美元专利赔偿风险,其律师威胁退出英国市场】据海外科技网站消息,目前苹果正在与英国Optis进行诉讼,今年6月英国一名高等法院法官裁定苹果侵犯了其中两项4G专利,苹果应支付相关费用。但是苹果拒绝支付这笔专利许可费。据相关报道,这可能是一场价值50亿英镑(约合70亿美元)的法律诉讼。代表苹果的律师警告称,如果法院要求苹果向英国专利公司Optis Cellular支付"商业上不可接受的"赔偿费用,苹果公司可能会退出英国市场。(财联社)

【迪士尼将ESPN+月费价格上调1美元至6.99美元】据MacRumors7月13日消息,从8月13日开始,迪士尼计划将其ESPN+独立流媒体服务的月费从5.99美元上涨至6.99美元,年费将从每年59.99美元上涨至每年69.99美元。这是迪士尼第二次提高ESPN+的定价,去年新订户的成本上涨了1美元至5.99美元。(界面新闻)

A股午盘

【沪指涨0.24% 创业板指点位一度超过上证指数】7月13日两市低开,三大股指盘中一度翻红,创业板指点位历史性地超过上证指数,不过随后创业板指回落下行。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24%,深证成指跌0.19%,创业板指跌1%。盘面上,游戏、白酒、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国产芯片、苹果概念、医美等板块跌幅居前。

【光伏建筑板块走高】清源股份、森特股份涨停,启迪设计涨超16%,秀强股份等跟涨。

【碳中和板块拉升】长源电力涨停,华银电力、中泰化学、福建金森跟涨。

【华为海思概念股走弱】华天科技、中科创达跌逾7%,惠伦晶体、赛微电子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编辑 王俊勇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