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赚了去年一年的钱 瑞达期货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超200%

陈姗2021-07-14 12:3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姗 7月13日晚间,瑞达期货(002961.SZ)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5亿元元–2.5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5.23%-257.26%。基本每股收益为0.51元/股-0.57元/股。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瑞达期货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9亿元,这意味着,公司今年仅用了半年时间就达到了去年全年的盈利水平。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瑞达期货指出了多方面原因。其一,2021 年上半年,大宗商品价格波动较大,企业套期保值需求和财富管理配置需求持续增加,全行业客户保证金权益继续大幅增长,突破历史新高,期货行业的社会功能进一步体现;其二,期货市场成交量、成交额大幅增长,行业利润同比大幅增加;其三,公司客户保证金规模、资管规模进一步扩大,经纪业务和资管业务收入相应增加,公司利润增幅高于行业水平。

期货公司业绩增长明显,离不开整个行业的发展。各项数据表明,中国期货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之中。

今年以来,随着原材料价格步入历史高位,波动明显加大,不少上市公司纷纷发布期货套保公告,以防止价格波动侵蚀企业利润。据相关统计,截至6月中旬,A股已有逾180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或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

近两年来,通过期货套期保值等衍生品工具对冲风险,越来越为实体企业所重视,尤其当期货新品种、商品指数、期权等更多衍生品逐步推出,更多上市公司将加入套期保值的队伍。

据中国期货业协会(下称“中期协”)7月1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以单边计算,1-6月全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为37.16亿手,累计成交额为2863329.0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7.37%和73.05%。今年4月底,我国期货市场客户权益史上首突破万亿元大关,截止到5月底,客户权益达10411.19亿元。

另据中期协披露,2021年1-5月,全国149家期货公司营业收入为174.83亿元,同比增长65.13%,净利润为47.21亿元,同比增长120.30%。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主要关注金融衍生品领域,重点报道期货、大宗商品、租赁、信托等市场动态。 新闻线索可联系邮箱:chens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