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回应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增长17%:市场主体经营状况在不断好转

经济观察网2021-07-15 12:18

经济观察网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7月15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介绍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我们看数据显示,1-6月,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同比增长达到17%,您如何评价这一数据?谢谢。

刘爱华:谢谢你的提问,你看数据看得非常细。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增加值增长了17%,这个同比增长也是快于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的。今年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9%,这个17%的增速还是比较快的,说明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在应对疫情冲击、适应市场环境变化中,充分发挥了应变的能力。同时,我们的政策也在不断给予各类企业和实体经济更多的支持。总体上来讲,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的增长也印证了我们总体经济的恢复,说明市场主体的经营状况也在不断好转。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