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消费新价值】经济观察报2021美好生活新消费夏季论坛即将上线

2021-07-20 19:31

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重塑消费新价值—2021美好生活新消费夏季论坛”将于2021年7月29日(周四)全平台上线播出,届时可以看到消费行业知名企业代表、投资机构、行业分析师等众多行业领军者,透过历史、当代和未来的时空坐标,一同探讨新消费的更多可能性。

本次论坛邀请到华创证券食品饮料首席分析师欧阳予、红塔证券食品饮料首席分析师黄瑞云、GGV纪源资本合伙人李浩军、普华永道中国消费市场行业主管合伙人叶旻等机构代表,以及佳沃生态链董事长吴玲伟、呷哺呷哺首席财务官于小芳、Tripollar初普中国区总裁周烨、煮叶创始人刘芳、小仙炖鲜炖燕窝高级市场总监郑悠扬、多点Dmall 高级总监闵利铭、养了个毛孩运营合伙人朱敦平、自嗨锅市场总监Jason、GOTO潮流鞋盒市场部负责人高芮敏等企业代表,他们将分享对行业新趋势的最新看法。

IMG_4655

当下,投资机构对消费赛道的关注度持续升温。2021年一季度,消费行业共发生137起投融资事件,较2020年同期增长近6倍。不难看出,在资本的加持下,消费领域未来充满了想象的空间。

在资本追捧新消费品牌的背后,是整个消费市场正焕发着勃勃生机。不论是“新零售”、“mini经济”、“宅经济”等新兴经济持续发力,抑或是“流量模式”、“心智模式”、“买赠模式”等新消费模式迭代升级,种种迹象表明,消费生态正在重塑,新消费时代已经到来。

消费者对国货、国潮相关品牌产品的关注度呈现稳步上升的趋势,Z世代年轻人成为了引领国潮新消费的核心驱动力。为了更加符合年轻一代多元化的消费需求,消费企业开始在多个方向持续发力,促进了新消费行业的良性循环,也催生了消费场景的“重置”。

与此同时,本次论坛还将发布“2021中国消费投资价值百强”入围榜单。该榜单由《经济观察报》设立,联合消费领域专家学者、资深记者以及知名投资机构等,以消费行业基础大数据为主要参考指标,借助主流媒体的影响力,通过企业市值(估值)、商业模式、市场好评度、企业经营发展状况、消费者关怀、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等维度综合评选出在消费行业有突出表现的企业和品牌。榜单的出炉,也将助力企业进行品牌塑造,助力行业发掘新价值。

IMG_4654

主办方:《经济观察报》

指导单位:中国广告协会

独家企业数据提供方:启信宝

独家产品数据提供方:人民网舆情

学术支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商学院国际商学院

媒体合作伙伴:今日头条、环球网、新浪财经、腾讯新闻、网易新闻、搜狐新闻、界面、财联社、蓝鲸财经、每日经济新闻、21世纪经济报道、投资界、金融界

新媒体合作伙伴:中新经纬、券商中国、财经早餐、智谷趋势、市值风云、野马财经、华商韬略、正商参阅、金融八卦女、深蓝财经、易简财经、深氢商业、金角财经、AI蓝媒汇、犀牛财经、花朵财经、财经记者圈

视频直播平台:经济观察报官方网站、经济观察报官方微博、新浪财经、百度APP、爱奇艺随刻、优酷视频、搜狐视频、抖音、快手、知乎、今日头条、一点资讯、ZAKER、一直播、铛铛

礼品支持:农夫山泉、江小白梅见、旺旺、I Do、RELX悦刻

精彩不容错过!快来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活动详情哦~

IMG_4656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