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牟多家物流停业

程璐洋2021-07-21 18:5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程璐洋 7月20日,郑州市中牟县的上游常庄水库出现险情而泄洪,贾鲁河中牟段险情区域人员撤离。截至7月21日下午6点半发稿时,中牟县包括京东快递、九州货运公司、豫德隆物流和飞驰物流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物流仓库负责人告诉经济观察网,目前各仓库无进水情况。

中牟县位于贾鲁河常庄水库下游,因靠近郑汴物流通道,县域内拥有多家物流企业的物流园区和仓库。

京东物流告诉经济观察网,其在河南省的营业网点共200多个,员工1万多人,目前无人员伤亡,个别营业网点存在门口积水的情况。截至21日下午两点半,多数营业网点正在逐步恢复正常运营,部分小区已恢复收取件服务,但由于部分小区积水,暂时未能恢复收取件服务。

京东快递郑州中牟营业部的站长告诉经济观察网,中牟县老县城道路有积水但问题不大,新县城和下设乡镇道路还未恢复。他表示,部分路区正准备派件,已与客户沟通时效略有延迟,客户表示可接受。

位于中牟县新安路的普洛斯(郑州)物流园表示,已启动应急预警,目前园区平稳运行。

同时,中牟县的九州货运公司、豫德隆物流、金象物流等网点员工均表示,由于物流仓库地势较高,均无仓库进水情况。这些物流营业点都已停业,员工目前不在仓库内。他们回忆,最严重的积水发生在20日的中午至晚间,主道路的积水最深没过成年人膝盖或小腿。

记者联系过程中,多位中牟县当地人员手机信号不通畅。一位物流公司老板表示,“正在大堤抗洪。”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运营报道部记者
对人与故事感兴趣,关注地产及其背后的商业。工作邮箱:chengluya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