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473列车洛阳受困40小时 有乘客团购180桶泡面免费派发

陈月芹2021-07-21 21:0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月芹 7月21日,受暴雨影响,多个班次途径河南境内的列车中途停运,许多乘客被困在车厢超过40小时。

张可乘坐的K473班次火车,从北京出发,原本应该在7月20日上午7:40分到达南阳站。但受暴雨影响,列车行驶到洛阳市马洞村时停运。

7月21日下午,张可向经济观察网介绍,车上被困人数约1056人,包括很多儿童,很多乘客缺少饮用水和食物,7月21日下午3点多,有乘客自行联系当地副食批发商购买泡面、水、牛奶等。

张可提供的视频显示,7月21日下午4点左右,一位黑衣服乘客自购的泡面到货,车厢内乘客都围过来,他安抚其他乘:“大家先坐到座位上,免费给大家发,一人一桶。”这名黑衣服乘客分两次共购买了约180桶泡面,全部免费分发给车厢内乘客。

不少乘客拨打12306等热线电话向铁路局反映面临的情况。不久,郑州铁路局配送的水、食物等物资送达。

下午5点左右,乘客找到工作人员协商达成协议,距离目的地较近的乘客,由铁路局会安排大巴将乘客送到洛阳。

下午5:30,张可终于吃上了热乎乎的晚饭,有胡萝卜丝、青椒炒鸡蛋、土豆丝,“这一份只要10元。”

吃完饭后,张可所在的车厢热闹起来,许多乘客开始收拾行李,动身准备下车,“一小时后,车厢内走了一大半”。

张可心脏不好,而且携带的降血压药已经吃完,必须回家,她打算到洛阳后再想办法联系家人。从20日凌晨3点至今,她在车厢里度过41个小时。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开发报道部 记者 新闻线索请联系:chenyueq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