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利好环境或仍延续 中银科技创新将打开申购

2021-08-04 10:06

近日A股加剧震荡,板块分化明显。其中,创业板指连跌四个交易日,随后连续两日翻红,单日跌幅和涨幅最高分别达到4.11%和5.32%。不过,从年初回溯至今,创业板和科创板依然是A股市场中表现最好的主要指数。三季度已经走完一个月,后市似乎仍显扑朔迷离,但机构依然普遍看好代表中国未来发展方向的科技创新赛道。中银科技创新一年定开混合基金(基金代码:009411)即将结束一年的封闭期打开申购,投资者不妨择机布局。

盘点各行业的历史表现,科技板块堪称长牛板块。天相投顾数据显示,自2019年初至2021年7月26日间,中证科技指数上涨128.98%,大幅跑赢同期上证综指39.04%的涨幅。“科技龙头50强”的营收和净利润也都大幅超出A股整体水平。中银科技创新基金经理王帅认为,新能源、5G等相关产业都处在快速渗透的前期,在双循环背景下,供应链补短板的迫切性也有望倒逼政策加强对新兴领域的支持,十四五规划也在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的地位,科技股的利好环境或仍将延续。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7月30日,过去十年间涨幅翻番的仅有中证全指消费、中证全指医药和中证全指信息;细化到中证全指二级行业,医疗保健、半导体、食品、硬件设备、软件服务和制药生物成为十年来涨幅超一倍的6大二级行业,中证全指医疗保健指数和中证全指半导体指数的涨幅更是分别高达431.77%和243.02%。

中银科技创新正是专注于投资医疗科技板块、新能源板块、通信科技板块及以互联网为代表的其他科技板块。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自2020年8月5日成立以来至2021年二季度末净值增长率为26.67%,而同期上证综指涨幅为6.51%。中银科技创新基金经理王帅善于挖掘高成长优质公司,行业均衡配置且较为分散,熟悉医药生物、计算机、电子、有色金属等行业。截至2021年6月30日,其管理的中银品质生活混合基金获得海通证券五星评级,近一年、近两年和近三年超额收益均位列灵活策略混合型基金的前20%(数据来源:海通证券基金评价)。

值得一提的是,中银科技创新是一只定期开放基金,申购后需持有满一年方可赎回。众所周知,“追涨杀跌”是造成投资亏损的重要因素之一,但人性的弱点却难以克服。在市场剧烈震荡的当下,选择定开基金,可以帮助投资者培养中长期投资的习惯,跳出短进短出、追涨杀跌的误区,从而追求中长期收益;同时也有利于基金经理长期投资策略的实施,以便更好地把握优质个股中长期投资机遇。

业绩回顾:中银科技创新一年定开成立于2020年8月5日,回报/业绩基准回报为:成立日至2020年12月31日13.90%/7.70%,2021年上半年11.21%/8.81%。(来源:基金定期报告)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在市场波动等因素的影响下,基金投资有可能出现亏损,在少数极端情况下可能损失全部本金。基金管理人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者投资基金前,应详细阅读基金的招募说明书、基金合同等法律文件,了解具体产品情况,并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风险等级匹配的产品。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