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要闻回顾 | 国常会:推进新业态模式健康发展,加强灵活就业人员等权益保护;天津高考新政:报名条件调整为“户籍+学籍”

刘荻秋2021-08-16 22:04

国常会:推进新业态模式健康发展,加强灵活就业人员等权益保护】8月16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要求,推进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健康发展,增加新的就业岗位。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就业服务,加强灵活就业人员和妇女劳动者等权益保护。

【国家统计局:1-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2.7%】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1—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4895亿元,同比增长12.7%;比2019年1—7月份增长16.5%,两年平均增长8.0%。其中,住宅投资63980亿元,增长14.9%。

商务部:前7月全国吸收外资6721.9亿元同比增长25.5%】据商务部网站消息,2021年1―7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6721.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5%(折合1007.4亿美元,同比增长30.9%;不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较2019年同期增长26.1%。

【农业农村部:以产业振兴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8月16日,农业农村部网站发布对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5058号建议的答复摘要。其中提及,近年来,农业农村部高度重视乡村产业发展,把产业振兴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系统谋划,在遵循乡村产业发展规律的基础上科学编制规划,着力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创新工作思路,加强工作协调和政策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大力推进乡村产业发展,以产业振兴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天津高考新政:报名条件调整为“户籍+学籍”】8月16日,天津市教委发布《天津市教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中学籍管理工作的通知》,2022年普通高考报名(2021年11月初)开始,天津市高考报名条件由单一的“户籍”要求调整为“户籍+学籍”的要求。

【大连楼市新政:网签满5年可交易并降低市内地块溢价率】8月16日,大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和监管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凡在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高新区新购买住房的严格限制上市交易。自文件印发之日起,新签订商品房网签备案合同的商品住房需自网签备案之日起满5年方可上市交易;新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的二手住房需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3年方可上市交易。

【北京市卫健委:发热门诊患者未排除新冠病毒感染前不得自行离开】8月16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40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昂介绍,发热门诊患者挂号后,要第一时间先进行核酸检测,尽快安排相应检查。在等待检查检验结果期间,以及未排除新冠病毒感染之前,患者不得自行离开。对拒不服从医院管理要求、擅自到限定区域外活动或离院的发热患者,医院将向属地卫生健康部门和驻院警务室(属地派出所)报告并处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刘荻秋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