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启动“共同富裕计划”,投入500亿元带低收入人群增收

任晓宁2021-08-19 10:5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8月18日晚上,腾讯宣布启动“共同富裕专项计划”,投入500亿元,在乡村振兴、低收入人群增收、基层医疗体系完善、教育均衡发展等民生领域提供持续助力。今年4月腾讯也投入500亿元,在基础科学、教育创新、碳中和、FEW(食物、能源与水)、养老科技和公益数字化等领域做探索。

8月17日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研究扎实促进共同富裕问题,会议明确表示,要分阶段促进共同富裕,允许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先富带后富、帮后富。

腾讯“共同富裕专项计划”聚焦在带动低收入增收、帮助医疗救助完善、促进乡村经济增效、资助普惠教育共享等切实带后富、帮后富的领域,长期、持续提供支持。

腾讯称,作为一家在改革开放大潮中成长起来的中国科技企业,腾讯在发展中也在不断思索如何依靠自身技术和数字化能力助力社会发展,从而更好地“取之于社会,回馈于社会”。一方面,腾讯坚定地支持未来和未知领域探索,助力中国可持续长远发展;另一方面,更把目光投向社会普惠事业,依托技术能力,为更多人增进福祉和创造机会,实现生活质量的提升。

昨天也是腾讯发财报的日子,财报发布后,有网友评论认为,腾讯员工收入太高,不符合共同富裕。当晚,腾讯宣布启动“共同富裕”计划。

腾讯二季度财报显示,Q2营收1383亿元,同比增长20%。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净利润同比增长13%至340亿元。

根据财报披露,上半年腾讯总酬金成本443.88亿元,员工9.4万名,上半年员工平均酬金为47.13万元,平均月薪7.9万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