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是任何其他环球公园的复制品!”筹备近20年,北京环球影城呼之欲出

谢楚楚2021-08-26 10:2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谢楚楚 “我对正式营业激动不已!”诺金度假酒店餐厅中有一位阿姆斯特丹人正忙着迎接每一位抵达餐厅的陌生人,热情地招呼他们享受用餐,并叮嘱下次来了一定要找他。他是Stephan,北京环球度假区内两家酒店的经理。面对重复的酒店、度假区咨询,他几乎一致的热情、兴奋,无不体现出他对正式开园的期待。

图片3

图片4

(全球首家以环球品牌命名的豪华型主题酒店——”环球影城大酒店”外观与进门)

8月25日,逾百位受邀媒体人士抵达北京环球度假区开展为期三天体验日。这也是试运营前的最后一波内部压力测试阶段。

期待这一天到来的不止Stephan,还有近万名北京环球度假区的员工。

一名维护花车秩序的员工自今年2月以来,一直待在园区内未离开过,为的是以最好的服务姿态迎接正式开园。“看到这么多人很兴奋、激动。”该员工表示比起此前没有观众的花车彩排,今天的景象,让他尤为期待即将到来的正式开园日。

就在同一天,交通路线也有了“反应”。2021年8月26日首车起,配合北京环球度假区内部压力测试,轨道交通“环球度假区站”开通试运营。据了解,轨道交通“环球度假区站”是北京环球度假区配套建设项目,是八通线南延、7号线东延的换乘站和终点站,2020年底已具备开通试运营条件。

事实上,自8月20日起,北京环球度假区重启了内部压力测试。紧接着,官宣9月1日正式开始试运营阶段。有传言称,正式开园时间最晚不超过十月份。另外,截至目前,官方售票渠道尚未开通,售票价格也还未公布。

此前北京环球度假区的官方通知中提到,北京环球影城的试运行门票不会对公众售卖,且不可转让。试运营阶段的受邀客人包括部分度假区合作伙伴,以及正式市场推广活动中选中的部分游客。

北京环球度假区的面纱将会一步步被揭下。

北京环球度假区是北京市近年来最大的中外合资项目。它的筹备最早可以追溯到2001年。二十年,这一“快乐星球”即将正式面向大众开放。但不同于全资自主经营的奥兰多环球影城和好莱坞主题乐园,北京的环球影城采取了与日本大阪的环球影城相同的合资经营形式。

北京环球度假区由北京国际度假区有限公司所有。北京国际度假区有限公司由北京首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首寰投资”)和环球主题公司及度假区(康卡斯特NBC环球下属业务板块)共同持有。股权比例分别为70%和30%。首寰投资由五家北京国有企业共同所有。其中,首旅集团因持有超过50%的股份成为最大受益方。

尽管在投资上,中方比例远远大于美方,但品牌运营完全由美方把控。“这样品控就有保障,就像迪斯尼一样。”中国主题公园研究院院长林焕杰表示,由美方掌控主动权投资的北京国际度假区有限公司主题公园和度假区管理分公司,负责品牌运营事项。这一点也在8月25日的媒体预览及体验专场沟通会上得以证实。发言嘉宾均为来自上述公司的外籍人士。

“我们不是任何其他环球公园的复制品。我们充分利用了现在这座公园的精华,把它到了另一个层次。所以我们真正可以说,在中国,这里是世界一流的、一种你从未见过的(电影之旅)的体验。”北京国际度假区有限公司主题公园和度假区管理分公司总裁兼总经理苗乐文(Tom Mehrmann)对在座媒体们说。

北京环球度假区一期包括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北京环球城市大道以及两家度假酒店——环球影城大酒店和诺金度假酒店。其中,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最受关注的七大主题景区分别为功夫熊猫盖世之地、变形金刚基地、小黄人乐园、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侏罗纪世界努布拉岛、好莱坞和未来水世界。

图片5

(好莱坞场景)

图片6

(正在大道两旁等待花车表演的观众)

经济观察网记者在现场发现,同样一个景点,不少人会在当天前往两次以上。最频繁发生如此操作的区域就是呼声较高的小黄人和哈利波特园区。349元/只的魔法杖、甚至是800元/件的哈利波特学院服成了不少年轻人走在园区大道的“亮点”。这些配套也是他们慕名前来的源头。

图片7

图片8

(穿学院服的年轻人)

图片9

(明星巫师们的魔杖,哈利波特的魔杖代表坚强、勇敢)

另外,七个主题乐园中,代表中国元素的功夫熊猫IP为北京环球影城独有。“如果你想到了故宫、长城,我们希望将来你也会把环球影城当作来北京、然后留在北京的理由。”苗乐文(Tom Mehrmann)说。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文娱行业、文娱消费,聚焦市场动态和事件背后的人和故事。新闻线索可联系xiechuch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