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业上游第一股”优然牧业已于9月6日正式纳入港股通

2021-09-08 17:17

9月3日,上交所调整沪港通下港股通股票名单,优然牧业正式纳入港股通,已于9月6日起生效。港股通是香港与中国大陆广大资本市场投资者之间的股票买卖与投资的通道。能够获纳港股通名单,表明了资本市场对纳入企业投资价值的认同以及对企业未来发展的高度认可。纳入港股通后,将更加方便内地投资者进行投资买卖,增加港股通企业股票的流动性和交易量。

公开资料显示,优然牧业成立于1984年,曾是伊利旗下全资附属公司,2015年将业务从伊利分拆出来运营。其业务覆盖了从育种到饲料、从奶牛养殖到原料奶生产的乳业上游全产业链。由于行业属性一向较为低调的优然牧业,上市后置身于聚光灯下,也让公众与投资者们发现了其乳业上游市场龙头的实力。

8月27日,优然牧业发布了2021年中期业绩,交出了登陆资本市场之后的首份“成绩单”。今年6月,优然牧业于香港联交所正式上市,被称为“乳业上游第一股”。根据优然牧业发布的中期业绩来看,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92亿元,同比增长36.4%;实现净利润11.88亿元,同比增长59.6%;利润率同比从13.9%增长至16.3%,年化净资产收益率同比从15.8%增长至16.9%。

作为全球领先的原料奶供应商,优然牧业的业务完整地覆盖由育种到饲料再到原料奶生产的乳业上游全产业链,形成“育种—饲料—原料奶”的业务闭环,可实现各业务环节资源利用最大化,提高抗风险能力。上半年,原料奶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6.3%至43.52亿元;反刍动物养殖系统化解决方案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6.6%至29.4亿元,再度实现业绩高位高增长的大好局面。

随着公司未来五年再造一个优然牧业目标的提出,可以预见的是,优然牧业未来原料奶和反刍动物养殖系统化解决方案仍然会有很大提升空间,无疑会使其行业地位会更加稳固,并且是具备这一行业整合能力的龙头企业。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