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IF·商业地产年会】朱耿焕:酒店赋能商业地产,助力资产价值的复合提升

丁文婷2021-09-08 17:2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丁文婷 酒店行业作为商业地产中的一个板块,是一个刚需行业,同时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流量入口。酒店可以从哪些方面赋能商业地产,提升资产价值?

9月8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2021 IF·商业地产年会”在线上举办,希尔顿欢朋(中国)投资发展副总裁朱耿焕分享了《酒店赋能商业地产,助力资产价值的复合提升》主题演讲,为酒店如何跟商业地产结合的问题提供了一些思路,并从4个维度分析了酒店是如何赋能商业地产,为业主提供价值的。

以下根据朱耿焕演讲整理:

首先,希尔顿集团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酒店管理集团,是一个百年企业,中国的消费者对这个品牌的认知度是非常深的。希尔顿欢朋酒店的进驻,相应地也能大幅提升整个项目或综合体在当地的知名度,达到地标的作用。

其次是有竞争力的投资回报,区别于传统的高投资低回报的高星酒店,希尔顿欢朋有一个很清晰的定位:通过运营为业主实现投资回报。我们目前在中国开业的门店大部分的投资回报年限是3~5年,这对于业主来讲是一个非常理想的投资回报。

第三是稳定的综合价值提升。作为希尔顿欢朋的业主,除了能享受每年稳定的现金流收益外,希尔顿欢朋品牌的赋能对商业价值的提升能够达到保值和增值的作用。同时,如果作为一个金融地产或者金融杠杆,也是能起到一个很好的工具的作用。

第四,酒店的进驻实质上是对商业板块的布局的完善。因为衣、食、住、行始终是刚性的消费,酒店对于整个商业综合体的布局来说是一种很好的完善。

下面也跟大家分享一些案例,介绍一下我们是怎么样跟商业地产去结合、赋能的。我们苏州相城的酒店所在的项目是一个商业综合体,总建筑面积大概是16万平方米,整个业态包括高档的写字楼、购物、休闲娱乐等。这个项目的特殊在于,我们的酒店是先于商场开业的。酒店的开业极大地带动了商业的招商,同时聚集了人气。现在这个项目也成为了苏州相城地区最有活力的商业综合体之一。

还有广东佛山的项目——新动力广场,整个商业综合体大概在10万平米左右,我们的客房大概228间。这个项目的特殊之处在于,广场下面的商业业态匹配的招商和品牌是非常高端的。我们在做商业规划的时候,考虑到它下面的整个商业价值和租金价值,把酒店大堂放到了高层,设计成一个空中大堂。这样既兼顾了酒店的使用,同时也把整个商业价值做了最大的提升。

位于广东佛山西樵山的项目,在一个5A级景区,项目名称叫观心小镇,是一个文旅度假小镇。我们项目客房的规模也是目前我们中国开业店里规模最大的门店之一——有278间客房。酒店整体的设计和景观都非常具有当地的文化特色和亲子旅游度假的感觉。我们这个酒店是整个小镇里面最早开业的,对小镇的配套招商,包括人气带动都起了非常大的作用。尤其晚上酒店的灯光打出来后,成为了周边很显眼的地标项目。现在到周末、节假日,酒店的人气都非常旺,这也是我们目前和旅游地产、商业地产,做得非常成功和有参考意义的一个项目。

最后有几个观点想和各位商业大咖们做一个简单的分享。

第一就是新选择,希尔顿欢朋作为中高端国际品牌酒店的灯塔品牌,具有非常高的投资性价比。在各位考虑高投资回报的酒店品牌的时候,希尔顿欢朋可以成为一个新选择。

第二就是新机遇,在目前疫情的情况下,酒店作为商业地产的一环,其实也面临着很多的挑战,但这个挑战里面也有很多新的机遇。我们希望和各位商业地产的同仁,在新的机遇下有更多的合作机会,一起去开创更好的未来。谢谢大家。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运营报道部记者
关注华东地区房地产与大健康,探索资本背后的故事。
工作邮箱:dingwenti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