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IF·商业地产年会】郭宏超:消费结构升级是商业地产数智化的发展动力

张雅楠2021-09-09 16:1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雅楠 9月8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2021 IF·商业地产年会”在线上举办,本届年会以“数智商业 美好体验”为主题,在商业地产数字化、智能化以及城市更新、消费升级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经观传媒副总裁、《经济观察报》副总编辑郭宏超在致辞中表示:“在当今的社会背景下,消费结构的升级是商业地产数智化的发展动力,消费者对线上营销渠道的感知越来越明显。在5G布局的当下,人工智能以及工业互联网等基建领域的投资不仅直接推动了数字经济的发展,还将成为商业地产数智化转型加速成长的新基石。”

以下为现场致辞全文:

尊敬的各位线上来宾、各位朋友:

大家下午好,欢迎各位参与“2021 IF·商业地产年会”活动,很高兴在云端与大家见面。我谨代表经观传媒和经济观察报社,对诸位贵宾的参与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随着实体经济不断复苏回暖,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消费”成了经济转型发展的关键词。“全面促进消费”的方向为今后一段时期优化经济结构、积蓄发展动能标示了重要的发力点。对商业地产来说,与消费生态的共生使得行业也经历着从“前浪时代”到“后浪时代”的阵痛。消费领域发生质变,消费理念不断升级,面对机遇和挑战,商业地产企业要深入思考,如何更好链接商业与消费者,提供更佳的服务与价值,发掘新的增长引擎。

目前全国存量购物中心约6000个,存量时代下,商业资产两级分化加大,面临激烈的竞争,优秀的管理能力变得稀缺。

正如本次年会主题“数智商业 美好体验”所阐释的一样,在数字化的加持下,线上和线下相互交融,多维度的空间质量,营造全方位消费体验。此外,艺术和商业,也正从“混搭”走向“融合共生”,个性化、服务化、场景化、主题化等商业场景迭代不止,创意无限。

只有不断使消费者收获更美好的体验,空间营造者的价值才能得以最大化的实现。

在当今的社会背景下,消费结构的升级是商业地产数智化的发展动力,消费者对线上营销渠道的感知越来越明显。在5G布局的当下,人工智能以及工业互联网等基建领域的投资不仅直接推动了数字经济的发展,还将成为商业地产数智化转型加速成长的新基石。

商业地产的数智化转型是一个长期建设周期,在实施到认知上都需要对商业地产形成由点到面的格局观。企业在线上线下的改造中要更加重视线下的场景价值,从消费场景出发有意识地为消费者创造一个超出期待的空间体验经历。同时在5G加速应用的大趋势下,商业地产要平衡好新旧更替的过程,挖掘数智化对于商业地产的服务价值,提升数智化的广度、深度及精准度。

经观传媒,《经济观察报》作为建设现代商业文明的观察者、引导者,我们也一直持续关注商业地产行业的发展与数智化转型,我们已经连续十一年举办商业地产年会,非常荣幸能够与诸位同仁相伴成长、一路同行。本次商业地产年会,《经济观察报》邀请商业地产领域最前沿的专家、学者、企业,共聚一堂,来探讨“数智商业 美好体验”,助力商业地产行业的未来与发展。希望这场盛会能够给所有关心商业地产行业发展的同仁提供收获和思考,带来前进路上的鼓舞和指南。期待携手在座的各位为商业地产行业提供全新的价值!

最后,祝愿本次活动圆满成功,谢谢。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运营报道部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