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将向其所有英国司机支付养老金,可追溯至2017年 | 悦读全球

周雨晴 2021-09-24 22:27

悦读全球(2021.09.24)

【优步将向其所有英国司机支付养老金,可追溯至2017年】

卫报24日报道,根据与退休储蓄监管机构达成的协议,优步将向英国司机支付所拖欠的数百万英镑的养老金,时间可追溯至2017年。

根据英国最高法院此前的裁决,优步需要将7万多名司机归类为雇员,并提供最低保障工资、带薪假和养老金计划等福利。该集团UberEats送餐服务的快递员不在交易范围内。

Uber 24日宣布,将把司机收入的3%纳入养老金计划,而司机可以选择将其收入的至少5%纳入养老金计划。

司机还将收到2017年5月1日或其首次工作日(如果他们是最近加入的)的欠款。

优步的计划由NOW: Pensions提供,并由工作场所解决方案提供商Adecco管理。优步还呼吁竞争对手帮助创建一个跨行业计划,以便在多个网约车应用平台工作的司机总能受益。

Uber北欧和东欧地区高管杰米·海伍德(Jamie Heywood)表示:“我邀请Bolt、Addison Lee和Ola等服务商合作,共同创建一个跨行业的养老金计划。这将允许所有司机都能为未来存钱,同时还能在多个平台上工作。”

英国养老金监管局对此表示,已经注意到Uber采取的“积极步骤”,并呼吁所有“零工经济”雇主为符合条件的员工登记参加养老金计划。

【德国百万富翁在该国大选前将资产转移到瑞士】

路透社24日报道,银行家和税务律师表示,26日德国大选可能出现左倾的趋势令该国的百万富翁感到担忧,他们正在将自己的资产转移到瑞士。

如果中左翼德国社民党(SPD)、极左派德国民社党(Linke)和绿党上台执政的话,重新征收财富税和收紧遗产税,将很有可能被提上政治议程。

瑞士拥有世界上最多的离岸资产,2020年资金流入加速,这对瑞银、瑞士信贷和瑞士宝盛等大银行有利。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对新冠疫情经济后果的担忧,使瑞士的政治稳定具有吸引力。

国际清算银行的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德国家庭和公司在瑞士银行的存款,增加了近50亿美元,达到375亿美元,这还不包括股票、债券或金融产品。

虽然无法获得最新的数据,但内部人员表示,资金流入仍在继续。

23日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德国社民党以25%的支持率领先即将离任的总理默克尔领导的保守党4个百分点。

社民党希望重新征收财富税并增加遗产税,而绿党——一个潜在的联盟伙伴——计划征收更多的财富税。税务律师表示,虽然双方都打算提高高收入人群的所得税,但对资产征税会筹集更多资金。

该税务律师还指出,一些企业家试图通过在瑞士的一家公司进行新的投资或将资产转移到列支敦士登的基金会来保护自己。

此外,简单地将现金转移到瑞士银行的账户已无济于事。在巨大的国际压力下,瑞士现与客户母国的税务机关将共享此类账户数据。

【世界口罩出口额2020年增至5倍,中国占7成】

日本经济新闻24日报道,受新冠疫情的推动,口罩的世界市场规模迅速扩大。据欧睿国际统计,2020年包括口罩在内的服饰杂货的世界市场规模与2019年相比增至3倍,在东南亚增至5倍。

在这期间,提升存在感的是中国。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统计显示,世界整体的2020年口罩出口额为726亿美元,增至2019年的5倍。而中国增至9倍,占世界口罩出口额的比例从39%猛增至74%。

作为口罩供应商,较早重启经济活动的中国从世界各国获得了订单。中国的纯电动汽车(EV)企业比亚迪(BYD)虽然是新涉足口罩生产,但日本日用品厂商尤妮佳表示“在东南亚,比亚迪造(口罩)也很受关注”。

据调查公司Intage统计,日本国内的口罩柜台销售额2020年7月达到上年同月的14倍,每只的单价也涨至2.5倍。2021年销售个数呈现增加态势,但让日本国内的供给体制完善,8月的单价降至上年同月的5成。

日本卫生材料工业联合会统计显示,2020年度的日本国内供给量增至2019年度的2倍,达到129亿只。在疫情初期,口罩生产被指依赖中国,但2020年度日本从中国的进口比例为73%,下降4个百分点。另一方面,2020年度末的各公司合计库存为21亿只,增至2018年度末的2倍。由于单价下跌等影响,该联合会的负责人表示“已出现减少生产线或停止生产的企业”。

【《马里奥》动画电影2022年12月在北美上映】

任天堂9月24日发布消息称,以招牌游戏《超级马里奥》为题材的动画电影已定于2022年12月21日在北美上映。日本等北美以外地区的上映时间尚未确定。该电影由任天堂与制作《怪盗格鲁》系列的美国Illumination公司联合制作。

任天堂还公开了英文版的部分配音演员名单。“马里奥”由出演《侏罗纪世界》(Jurassic World)系列的克里斯·帕拉特(Chris Pratt)配音,“酷霸王”由出演《摇滚校园》(School of Rock)的杰克·布莱克(Jack Black)配音。据称,在游戏中为马里奥等配音的查理斯·马提尼特(Charles Martinet)也将登场。

号称“马里奥之父”、同时担任电影制作人的任天堂代表董事顾问宫本茂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一部了解和不了解马里奥游戏的人都能欣赏的娱乐作品。目前制作工作正在顺利且有序地推进”。

【每日图片】

充电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欧盟正式提交统一USB-C充电接口议案】

当地时间2021年9月23日,欧盟委员会公布一项立法建议,拟将USB-C接口作为欧盟境内所有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相机、耳机、扬声器及视频游戏机等电子设备的通用充电接口。此外,充电器须与电子设备分开销售。欧盟委员会在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长期以来,电子设备充电接口规格不一,造成电子资源浪费,也给消费者带来不便。统一充电接口将为生活增加便利,同时有助于促进欧盟绿色和数字转型。欧盟委员会建议,此项立法通过后,电子设备厂商将有两年的过渡期进行相关调整。

(本文编译自卫报、路透社、日本经济新闻)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