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冬季面临能源危机,天然气价格将再创新高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1-09-26 22:58

悦读全球(2021.09.26)

英国冬季面临能源危机,天然气价格将再创新高

卫报26日报道,气象学家表示,英国今年冬季面临的寒冷天气风险高于正常水平,这有可能引发对天然气的更大需求,并使天然气的市场价格在2023年之前都将保持高位。

气象学家和能源市场专家都预测,英国家庭将迎来一个严峻的季节,在天然气价格不断上涨的压力下,英国多家天然气公司的接连破产,数百万英国家庭可能将失去能源供应商。

由于全球需求强劲,英国的天然气市场价格在过去一年翻了两番。电力系统的一系列中断加剧了价格上涨,其中包括英国的一条主要输电电缆发生火灾,这增加了英国对天然气发电厂的依赖。

市场的“远期”价格表明,在未来寒冷的几个月里,燃料价格可能会保持在创纪录的水平,这将给经济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

投资巨头汇丰银行的分析师Kim Fustier警告称,由于欧洲天然气库存远低于正常水平,一个特别寒冷的冬季可能会将天然气价格推至创纪录的历史新高。她说,预计今年冬天天然气价格将保持在异常高的水平,并在明年夏天保持高位,然后在2023年恢复正常。

英国天然气储量只能满足四到五天的冬季天然气需求,而邻近的欧洲国家通常有几周的储量。

此外,天然气价格上涨,也对食品、饮料和肉类等食品行业带来供应危机。英国的两个主要化肥厂也因天然气价格急剧上升而被迫停工,这导致化肥厂的副产品——二氧化碳的供应量减少了60%。

铝合金价格走高,受中国电力短缺影响

日本经济新闻26日报道,用于汽车发动机等的铝二次合金的交易价格进一步上涨,连续9个月刷新最高价。受中国严重的电力短缺影响,作为原料的铝和金属硅因供应短缺而涨价,推高了合金价格。

由于半导体短缺,汽车减产,合金需求相应减少,涨价幅度并不大。合金企业通过压缩产能来应对供求紧张。

从作为铝二次合金的指标产品“AD12.1”来看,9月的批发价为每吨45.65万左右。比上月上涨约2000日元(0.4%)。连续15个月上涨,创出历史新高。

铝合金的制作方法是向铝渣中混入作为添加剂的金属硅等。在世界最大的铝供应国中国,受脱碳化政策的影响,煤炭火电厂的运行低迷,电力短缺严重。由于供给隐忧,铝锭的国际价格处于13年来的高点附近。

从与铝锭行情联动的铝渣来看,作为指标的轧制产品切割屑——“新铝渣”涨至每吨约20.95万日元,达到1年前的2.3倍。

最近涨价显著的是作为添加剂使用的金属硅。铝合金等级的对日出口价格8月涨至每吨4000美元大关,达到7月的约2倍。有消息称有部分交易甚至超过了1万美元。

在金属硅领域,中国占世界供给的近7成,主产地云南省等的限电措施导致供给出现锐减。日本专业商社TAC Trading的社长上岛隆表示,“中国全境的6成生产已停止”。最近,来自光伏板的需求增加,正在加剧供不应求的程度。

Gucci在米兰时装周期间推出Vault复古商品网站

在经历了这场新冠大流行的长期折磨后,时装公司试图找出如何吸引新眼球的方法,但他们的中心思想是:合作。

Gucci上一季曾与巴黎世家(Balenciaga)联名,目前又正在推出一个电子商务网站,展示翻新过的Gucci复古产品和年轻设计师的胶囊系列(capsule collections)。制帽商Borsalino正在与法国品牌Ami Paris和以马术为灵感的品牌Acheval合作。

Gucci创意总监亚历山德罗·米歇尔(Alessandro Michele)表示,这个项目是他毕生对时尚收藏的痴迷,包括他加入该品牌之前的Gucci产品。

这些年轻设计师包括伦敦的Priya Ahluwalia。Ahluwalia的改造再利用系列(upcycled collections)已经吸引了从刘易斯·汉密尔顿(Lewis Hamilton)等体育明星到中年时尚人士等广泛受众。

Michele表示,该品牌拥有一个庞大的Gucci复古资源网络,并一直在利用这些资源重建其档案。

Gucci已经脱离了米兰时装周的日程表,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它的下一场演出将于11月3日在洛杉矶举行,恰逢Gucci赞助的第十届LACMA艺术电影节。

每日图片

图片2

日本政府拟全面解除疫情紧急状态

2021年9月26日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多名关系人士透露称,日本政府拟全面解除新冠疫情紧急状态。报道称,日本目前有19个都道府县启动了紧急状态,期限均为9月30日。多名关系人士透露称,日本政府目前计划全面解除紧急状态,首相菅义伟将于28日的政府疫情会议上正式做出决定。厚生劳动相田村宪久26日在参加电视节目时也表示,“疫情正在非常迅速地缓和,在此情况下,紧急状态可以在9月末解除”。

(本文编译自卫报、日本经济新闻、美联社)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