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刘鹤与美贸易代表戴琪通话;恒大6名管理人员归还赎回款项;联想集团终止科创板上市;脸书一周内第二次宕机

蒯思函2021-10-09 10:57

 事件关注

【刘鹤与美贸易代表戴琪通话】据新华社消息,10月9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贸易代表戴琪举行视频通话。双方进行了务实、坦诚、建设性的交流,讨论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中美经贸关系对两国和世界都非常重要,应该加强双边经贸往来与合作。二是双方就中美经贸协议的实施情况交换了意见。三是双方表达了各自的核心关切,同意通过协商解决彼此合理关切。中方就取消加征关税和制裁进行了交涉,就中国经济发展模式、产业政策等问题阐明了立场。双方同意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态度继续沟通,为两国经贸关系健康发展和世界经济复苏创造良好条件。

【A股进入退市常态化时代,监管层将进一步完善规则】今年以来,多家上市公司或面临退市风险,或已经因多种原因退市,资本市场优胜劣汰的格局正在形成。证监会将进一步强化交易所在退市实施中的主体责任,加强对交易所的指导监督,切实做到退市运行平稳有序。通过完善并购重组规则、简化程序、提高效率等手段,支持上市公司通过重组上市、出清式资产置换盘活存量,出清风险。与最高院密切配合,完善上市公司破产重整机制。(证券时报)

【国家统计局:9月下旬烧碱价格环比上涨48.5%】据国家统计局对全国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2021年9月下旬与9月中旬相比,32种产品价格上涨,15种下降,3种持平。其中烧碱(液碱,32%)价格环比上涨48.5%,草甘膦价格环比上涨18.7%,外三元生猪价格环比下降10.5%。

【国家卫健委:108日新增确诊病例17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10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7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西3例,云南3例,天津2例,辽宁2例,上海2例,湖南2例,福建1例,山东1例,陕西1例),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湖南)。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大公司

【恒大:对6名管理人员问责惩处,提前赎回款项已全额归还】10月9日,恒大集团官网发布公告称,恒大集团6名提前赎回恒大财富投资产品的管理人员,已于10月8日前将所有提前赎回的款项全额归还到恒大财富指定账户。公司已对上述6名管理人员进行问责惩处。

【IPO获受理仅8天,联想集团终止科创板上市】据第一财经消息,经历了7天国庆长假、1个交易日,联想集团创下史上最短科创板IPO之旅。10月8日晚,距离联想在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刚过去8天时间,上交所官网“终止审核决定”一栏公告了关于终止对联想集团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存托凭证并在科创板上市审核的决定。公告中“终止”而非“中止”的表述,意味着联想CDR回A的计划落空。对于终止上市的原因,联想集团尚未作出回应。有消息称联想或在接下来进一步发布相关科创板IPO公告。

【华住集团接手融创中国旗下22家酒店管理权】据融创官微微信公众号消息,10月9日,融创文旅集团与华住集团合资创立的永乐华住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宣布,融创文旅计划将旗下西双版纳、广州、成都等11个城市的22家酒店授权至永乐华住进行管理。这22家酒店包括早前融创终止与万达酒店管理协议的21家酒店及哈尔滨融创万达嘉华酒店,均会换牌成为永乐华住旗下品牌酒店。

【比亚迪7.27亿元竞得郑州4宗约4104亩工业用地】据大河财立方10月9日消息,郑州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7.27亿元竞得郑州4宗约4104亩工业用地。这4宗地块分别为郑港出〔2021〕54号、55号、56号、57号地块。

【脸书一周内第二次宕机】综合《纽约时报》、BBC等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8日下午,脸书及其系列应用程序大约有两个小时无法访问,这是脸书各大平台一周内第二次遭遇宕机。脸书公司当天通过竞争对手推特账号发文称:“我们了解到,有人在访问我们的应用程序和产品时遇到问题。我们正在努力,尽快让一切恢复正常,对您造成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随后,脸书再次发文,称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并向用户表示歉意。脸书公司把此次故障的原因归结于“配置更改”,并表示,周五(8日)的故障与本周早些时候(4日)的问题无关。(海外网)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