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迪涉黄“复出可能性较小”,《披荆斩棘的哥哥》上演火速打码

谢楚楚2021-10-22 08:2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谢楚楚 10月21日晚,平安朝阳北京发布通报称,近日,朝阳公安分局接群众举报称,有人在朝阳某小区卖淫嫖娼。对此,警方依法开展调查,将卖淫违法人员陈某卉(女,29岁),嫖娼违法人员李某迪(男,39岁)查获。经审查,上述人员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均已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据《人民日报》官方微博消息,李某迪正是钢琴家李云迪。

当天,《披荆斩棘的哥哥》(下称《哥哥》)最新一期播出,是李云迪复活后的首场公演。

通报发布后不久,有网友刷新节目发现该视频呈现如此字样,“抱歉,该视频已下线。”随后再刷新,原时长为127分钟的节目缩短为了121分钟。同时,李云迪镜头全部被打上码。

早于官方通报,有网友发现最新一期节目中,李云迪的镜头减少、遭到打码,关于“李云迪镜头”话题在微博上引发关注。

李云迪

当晚8点45分,平安北京发布微博:“这个世界的确不止黑白两色,但一定要分清和划清黑与白。这个,绝对不可以错.......”并配图钢琴黑白健。另外,一张“平安北京朝阳”发布于20点44分的李某笛通报图也在网上流传。不过疑似遭到删除。最后“平安北京朝阳”于21点06分发布了上述通报。

liyundi1

根据微博认证,李云迪的头衔包括国际钢琴家、重庆政协常委、全国青联常委、香港青联副主席。此外,李云迪还担任广州城市形象代言人。

据不完全统计,李云迪的品牌代言、商务广告方包括认养一头牛、广汽丰田汉兰达、京东PLUS、东风日产、劳力士、三星折叠屏、卡萨帝、皮阿诺、美嘉乐器等。

企查查APP显示,微博认证上认证的“国际钢琴大师李云迪个人工作室”的云迪音乐,全称为雲迪音樂集團有限公司,注册地为香港,注册时间为2012年。该公司由李云迪父母持股,持股比例分别为50%。

北京星权(海口)律师事务所朴艺丹对经济观察网表示,类似于李云迪被警方通报存在嫖娼行为的,高概率会被认定为劣迹艺人。

今年下半年以来,包括郑爽、吴亦凡、张哲瀚、霍尊在内艺人负面消息释出,国家相关监管部门发布了相应政策,加大对文娱领域治理的力度。而朴艺丹对李云迪的上述判断也是依据近期监管的加紧。

9月2日,针对流量至上、“饭圈”乱象、违法失德等文娱领域出现的问题,中央宣传部印发了《关于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到:加大对违法失德艺人的惩处,禁止劣迹艺人转移阵地复出。

另外,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于今年2月5日正式对外发布《演出行业演艺人员从业自律管理办法》。《办法》首次明确规定演艺人员应当自觉遵守的从业规范,涵盖遵守社会公德、坚守契约精神、尊重合作团队与合作对象等十项义务性、责任性条款,以及十五项禁止性条款。

根据规定,“劣迹艺人”将受到协会会员单位1年、3年、5年甚至永久期限的联合抵制,且必须在联合抵制期限届满前3个月内提出申请,经过同意后才能继续从事演出活动。劣迹行为除了吸毒、淫秽色情、酒驾醉驾等明确违反国家法律的行为外,还包括违背伦理道德、违反公序良俗等。

“类似于李云迪劣迹艺人复出的可能性较小。”她说。另有文娱法律人士也表示,“嫖娼,那基本没戏了。”

此前与李云迪同是节目成员的艺人霍尊,因负面消息宣布退赛,已录制好的节目通过打码、剪辑等方式播出。当时霍尊事件正处《哥哥》开播初期,芒果TV股价也一度遭遇关联影响。

“《哥哥》目前已接近尾声,应该影响不大,但芒果TV下一年选人的时候估计会很慎重。”有行业人士表示。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文娱行业、文娱消费,聚焦市场动态和事件背后的人和故事。新闻线索可联系xiechuch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