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多家煤炭企业主动下调坑口煤价;中消协:“双十一”“低价”不可迷信;Keep拟赴港IPO

蒯思函2021-11-04 11:43

 事件关注

【多家煤炭企业主动下调坑口煤价】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微信公众号消息,继内蒙古伊泰集团、蒙泰集团、汇能集团和兴隆集团等多家民营企业主动下调坑口煤售价后,国家能源集团、中煤集团等国有企业也相继主动下调煤价。另外,在近日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召开的会议上,全国10多家主要煤炭企业纷纷表态跟进,主动将主产地5500大卡动力煤坑口价格降至每吨1000元以下。从市场监测情况看,10月下旬以来,全国坑口、港口煤价均大幅下降,随着后期煤炭产量提升,煤炭市场供需形势将进一步改善。

国家统计局:10月下旬生猪(外三元)价格环比上涨23.4%】据国家统计局对全国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2021年10月下旬与10月中旬相比,22种产品价格上涨,27种下降,1种持平。其中,生猪(外三元)价格为15.8元/千克,环比上涨23.4%。焦煤(主焦煤)环比下跌2.9%。

中消协提示:“双十一”“低价”不可迷信据中国消费者协会官网消息,11月4日,中消协发布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双十一”“低价”不可迷信,得实惠要多对比;促销规则套路复杂,下单前需看清楚;限期商品谨慎囤货,“剁手”前要巧规划;面对促销短信骚扰,留证据且可举报;直播带货良莠不齐,围观时保持冷静;关注商家售后服务,有纠纷及时维权。

【多家航空公司11月5日起恢复征收燃油附加费】据央视财经消息,中国国航、瑞丽航空、祥鹏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将从11月5日起恢复征收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这也是自2019年1月份燃油费停止征收后,首次恢复征收。此次征收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的标准为,成人旅客800公里(含)以下航线每位旅客收取10元燃油附加费,800公里以上航线每位旅客收取20元燃油附加费。以京沪航线为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到上海虹桥国际机场的飞行距离为1178公里,按规则单程机票将收取20元燃油附加费。

国家卫健委:11月3日新增确诊病例104例其中本土病例87例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11月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7例(广西5例,上海3例,广东3例,云南3例,吉林2例,山东1例),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广东);本土病例87例(黑龙江45例,其中黑河市44例、哈尔滨市1例;河北23例,其中石家庄市20例、辛集市3例;宁夏4例,均在银川市;江苏3例,均在常州市;河南3例,其中郑州市2例、周口市1例;内蒙古2例,均在阿拉善盟;四川2例,均在成都市;甘肃2例,其中兰州市1例、天水市1例;山东1例,在日照市;重庆1例,在沙坪坝区;青海1例,在西宁市),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山东1例,四川1例)。

大公司

【福布斯中国内地富豪榜:农夫山泉钟睒睒首度登顶,张一鸣第二】11月4日,福布斯发布年度中国内地富豪榜。凭借着两家上市公司股价的良好表现,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以4,244亿的财富值问鼎2021年中国内地富豪榜榜首;位居榜单第二位的是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作为全球社交媒体现象级应用软件TikTok的运营商,字节跳动帮助张一鸣成为了本榜单上财富数增加最多的富豪。 

【Keep拟赴港IPO】据财联社11月3日消息,Keep拟赴港上市。据悉,2021年1月Keep已完成3.6亿美元F轮融资,估值超20亿美元。

恒泰地产回应破产重整:确实遇到困难 全力以赴复工复产保交楼11月3日,安徽省恒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恒泰地产”发布声明称,网络上近日出现的有关恒泰集团及其下属公司开发的项目破产重整的言论完全失实。公司目前确实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但公司坚决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复工复产,保交楼,想尽一切办法恢复正常经营,全力保障客户的合法权益。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波音在客机安全问题上仍有大量工作要做】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11月3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局长史蒂夫·迪克森表示,在客机安全问题上,波音公司需要做的工作依然很多。联邦航空管理局正在减少波音公司在飞机认证方面的权限,“要求制造商提高透明度”。另据3日举行听证的美国国会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主席玛丽亚·坎特韦尔透露,她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公布一份报告,报告披露了波音生产线的工程师对客机安全缺陷早有预警,但这些警告都被忽视了。

A股午盘

【沪指涨0.64% 风电板块掀涨停潮】11月4日,三大指数小幅高开,随后震荡拉升,题材股活跃,风电板块掀涨停潮,双一科技、华电重工等近20股涨停,石油、煤炭等周期板块回调。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64%,深证成指涨1.2%,创业板指涨1.29%。盘面上,食品饮料、通用机械、电气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石油、煤炭、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

【风电板块走强】金杯电工、佳电股份等涨停,时代新材、天能重工跟涨。

【磷化工板块拉升】清水源、中毅达涨停,聚石化学、川发龙蟒跟涨。

【新冠检测板块走弱】昌红科技跌逾6%,阳普医疗、塞力医疗、圣湘生物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