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普生中国总裁深石明宏:以“环保、数字化与共创”目标携手中国可持续发展战略

沈建缘2021-11-10 14:47

爱普生中国总裁深石明宏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经济观察网 沈建缘/文 2021年11月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上,爱普生以“智绘中国,绿动未来”为主题第二次参展,共展出40余项应用方案和近80款产品。

进博会期间,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深石明宏正式向中国市场发布《Epson25新长期企业愿景》,并提出了三大举措,即环保、DX(数字化转型)、共创举措。以环保举措在生产制造与技术研发方面实现环境负荷“减法”;以共创举措联合更多合作伙伴实现文化传承创新“乘法”;以DX举措打造数智化工厂,实现工业数智化升级“加法”。

在具体落实上,爱普生进一步更新了《2050环境愿景》,计划持续投入1000亿日元落实环保措施,并计划在2023年使用可再生能源满足整个集团100%的电力需求,到2030年以实现控温1.5℃的目标,降低整体排放量,最终到2050年达成碳负排放和地下资源零消耗目标。

爱普生将通过四类措施实现《2050环境愿景》。首先是在脱碳、再生产、服务等方面实现全流程管控;其次,在资源利用上加强资源循环再利用,延长产品生命周期;第三通过为用户提供更多绿色创新产品,助力用户降低在使用过程中对环境的负荷;最后在技术研发上持续加强对环保技术的开发投入与实践。

以生产制造方面的废墨处理为例,爱普生深圳工厂,通过结合使用废墨浓缩系统和微生物处理器来减少废墨,每年可帮助减少481吨的废墨产生。爱普生的打印机采用Heat-Free冷印技术,因打印过程中无需加热,能耗更低,可以实现0粉尘、0 PM2.5排放。在企业办公打印为例,如果采用爱普生喷墨打印机满足中国市场入门级黑白打印需求,使用一年可减少8.4万吨碳排放,节约的电能约等于多种468万棵树。

目前,中国是爱普生全球重要的增长型市场。深石宏明预期,2021年,中国业绩将实现15%的增长,各业务线也都将有所增长。其中,在个人消费业务方面,家用墨仓式打印机将增长17%,智能激光家庭投影仪增长34%。另外,商用市场将整体实现34%的增长,其中墨仓式阵列复合机增长46%,激光工程投影机增长25%,工业机器人增长7%,商用及工业打印头实现53%的增长。

近几年,爱普生不断加强与各领域优质合作伙伴协同合作,创新提供应用更加多元的解决方案。

在喷墨打印领域,爱普生与华为HiLink合作发布了全球首款支持HUAWEI HiLink彩色墨仓式打印机;在投影机领域,爱普生与华锐娱乐合作打造国际IP主题体验中心;在机器人领域,爱普生与诺基亚和易诚高科共同打造了5G+IoT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除此之外,在沉浸式多媒体艺术领域,爱普生联合中创文旅集团,合作打造了“遇见敦煌”大型光影艺术展。此次进博会,爱普生也将“遇见敦煌”的光影秀搬到展台,让更多进博会的观众现场感受千里之外的敦煌魅力。

为拓展行业发展空间,此次进博会期间,爱普生还联合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及北京易诚高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举办5G+IoT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战略合作发布仪式,基于爱普生业内领先的工业机器人产品和技术支持服务,三方将共同赋能制造行业数字转型升级。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商业观察研究部主编
关注科技、商业、互联网及跨国公司在华业务。擅长高端人物访谈,跨国企业深度报道和独家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