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每辆车利润与特斯拉相差3倍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1-11-17 21:30

悦读全球(2021.11.17

丰田每辆车利润与特斯拉相差3

日本经济新闻11月17日报道,在全球车企面临半导体短缺的背景下,丰田的2021年7-9月财报(国际会计准则)交出了净利润创出历史新高的成绩单。不过,分析已出炉的主要车企的财报,丰田每辆车的净利润比美国特斯拉差了近3倍。从总市值来看,截至11月15日丰田为34万亿日元,而特斯拉则达到3.4倍的118万亿日元。

丰田的每辆车的利润为25万日元。特斯拉则高达73万日元,差距与1年前相比增至3.2倍。美国通用汽车(20万日元)和德国大众(18万)也远远落后于特斯拉。

QUICK FactSet的数据显示,特斯拉7-9月的毛利润率达到27%。车型包括中低端小型车的丰田(19%)自不必说,甚至比梅赛德斯·奔驰的母公司德国戴姆勒(21%)高出5个百分点以上。

特斯拉盈利能力强的原因之一是软件带来的收入。汽车控制软件在线升级的“OTA(空中下载,Over The Air)”抢在其他企业之前实现盈利。每天改进自动驾驶等系统,从客户收取每月的费用。

特斯拉7-9月的净利润约为1800亿日元,还不到丰田(6266亿日元)的3分之1。但总市值差距巨大,原因是丰田的PER(市盈率)约为11倍,而特斯拉达到逾170倍,相差悬殊。

亚马逊因高额费用将停止接受在英国发行的Visa信用卡

路透社报道,亚马逊公司17日表示,由于Visa在处理交易时收取高额费用,该公司将从明年起停止接受在英国发行的Visa信用卡。

亚马逊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由于Visa支付成本居高不下,Amazon.co.uk从2022年1月19日起将不再接受英国发行的Visa信用卡,我们对此表示遗憾。”

亚马逊公司在给客户的一份说明中表示,亚马逊客户仍然可以使用Visa借记卡、万事达卡、美国运通信用卡和欧罗卡(欧洲信用卡,Eurocard)。

长期以来,商家一直与支付处理商就交易费用存在争议。2019年,克罗格的一家分支机构停止接受Visa的信用卡,理由是收费过高。

德国农场发现猪瘟后将扑杀4000头猪

美联社报道,德国北部的一家养猪场在确认了一例非洲猪瘟后,于17日开始扑杀4000头猪。

非洲猪瘟对猪通常是致命的,但对人类没有影响。该猪瘟已在几个欧洲国家蔓延,导致大规模的野猪和养殖猪被扑杀。

德国农民一直担心猪瘟的到来,因为它会对猪肉行业产生影响,特别是对亚洲的出口。

另一个主要猪肉出口国丹麦最近加强了措施,以防止非洲猪瘟从邻国德国进入该国。

这次猪瘟发生在柏林西北约185公里的Guestrow附近的农场,也是这个大型养猪场首次出现疫情。官员们表示,目前还不清楚这种疾病是如何进入农场的。

今日图片

视觉中国- VCG111358070693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韩国高考18日开考 报考人数超50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17日,韩国首尔,高考前夕,家长们戴着口罩在曹溪寺参加祝愿孩子考生成功的仪式。预计全国将有50万名学生及毕业生参加高考。

(本文编译自日本经济新闻、路透社、美联社)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