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西子称《白蛇:缘起》日本周边产品涉抄袭 追光动画创始人于洲:不符合事实

谢楚楚2021-11-18 11:4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谢楚楚 11月18日,花西子发布微博称,追光动画旗下知名动画电影《白蛇:缘起》及其在日本授权的IP开发公司TEAMJOY涉嫌抄袭花西子旗下产品“同心锁口红”。不少日本网友误以为这些周边产品是《白蛇:缘起》IP方与花西子合作生产的联名款“同心锁口红”。

对此,追光动画创始人于洲回应记者称,不符合事实。

花西子称,自11月11日起,已与《白蛇:缘起》的出品方追光动画以及被其授权在日本开发周边产品的公司TEAMJOY先后多次沟通,希望能立即停止对花西子的侵权行为,但两方至今均未给出有效处理结果。

根据介绍,花西子“同心锁口红”是花西子在2020年8月推出的七夕新品。

《白蛇:缘起》是由追光动画和华纳兄弟共同制作的动画电影,于2019年1月11日在中国内地上映后以4.86亿票房收官。

2021年7月30日,《白蛇:缘起》在日本上映,在日本市场累计票房突破1亿日元。

花西子称,本着对原创设计作品的尊重,希望《白蛇:缘起》出品方追光动画、其授权的周边产品开发公司TEAMJOY能够切实拿出有效措施,停止周边产品开发中的侵权行为。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文娱行业、文娱消费,聚焦市场动态和事件背后的人和故事。新闻线索可联系xiechuch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