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149人新当选两院院士;中国恒大21.27亿港元清空恒腾网络;国美将对通报违规外泄予以追责

蒯思函2021-11-18 11:44

 事件关注

【2021年两院院士增选结果揭晓,149人当选】11月18日,2021年两院院士增选结果正式揭晓,共有149人当选。其中,中国科学院增选院士65人,中国工程院增选院士84人。65人新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平均年龄57.4岁。84人新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平均年龄58岁。

【国家反垄断局正式挂牌】据新华社官方微博消息,2021年11月18日,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大楼,国家反垄断局正式挂牌。

【交通运输部:“十四五”时期推进新能源车辆规模化应用,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据交通运输部网站11月18日消息,交通运输部印发《综合运输服务“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提升绿色出行装备水平,推进新能源车辆规模化应用,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开展绿色出行“续航工程”。“十四五”时期,重点创建100个左右绿色出行城市,引导公众出行优先选择公共交通、步行和自行车等绿色出行方式,不断提升城市绿色出行水平。到2025年,力争60%以上的创建城市绿色出行比例达到70%,绿色出行服务满意率不低于80%。

 【国家卫健委:1117新增确诊病例35例,其中本土病例6例】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消息,11月1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9例(天津8例,上海6例,广东4例,广西4例,北京3例,四川2例,河南1例,云南1例),含6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广东3例,四川2例,广西1例);本土病例6例(辽宁5例,均在大连市;云南1例,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辽宁)。

大公司

【中国恒大出售16.62亿股恒腾网络股份】11月18日,中国恒大在港交所公告,11月17日中国恒大全资附属公司作为卖方订立出售协议,出售16.62亿股恒腾网络股份,出售价为每股1.28港元,较11月17日收盘价折让约24.26%,出售总代价约21.3亿港元。买方为联合资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交易完成后,中国恒大将不再持有任何恒腾股份。

【国美将对通报违规外泄予以追责】据国美微信公众号消息,11月17日深夜,国美控股集团对近日闹得沸沸扬扬的内部通报处罚部分员工上班上网浏览非工作内容的“国美员工摸鱼”事件发布正式声明称,对工作中的“摸鱼”苗头保持警觉,对内部通报违规外泄追责。

【员工连续值夜班猝死,比亚迪补偿家属20万元】11月17日,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36岁员工王江龙(化名)猝死在出租屋一事,引发舆论关注。王江龙家属表示,17日当晚,企业方再次联系王江龙家属,协商善后事宜,双方在辖区派出所协商三个多小时后达成一致:除退还公积金社保等之外,企业一次性支付王江龙家属20万元。(中新经纬)

 【欧莱雅:将提出能针对所有相关消费者的妥善解决方案】11月18日,欧莱雅方面称,“此次出现部分消费者在预售后以较低价格拍下商品,是因为叠加使用了多种平台及店铺的优惠,享受这些优惠是需要单笔订单凑单达到一定总价格门槛的,同时平台系统会自动将符合条件的优惠叠加平摊到活动商品上才能享受。”11月15日,欧莱雅涉嫌虚假宣传登上微博热搜,消费者在李佳琦直播间预售购买的欧莱雅安瓶面膜对比欧莱雅天猫旗舰店贵出170多元。(经济观察网)

【苹果推出自助维修计划】11月17日,苹果在其官网宣布将推出自助维修计划,该计划将允许顾客获取苹果原装零件与工具,自行修理设备。值得注意的是,苹果表示,自助维修计划适用于具备电子设备维修知识和经验的技术人员。对于绝大多数顾客,获取维修服务最安全可靠的方式仍是前往专业维修服务提供商,将设备交给使用Apple原装零件的认证技术人员修理。

A股午盘

【沪指跌0.13% 元宇宙概念大幅下挫】11月18日,三大指数集体低开,随后震荡走低,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元宇宙概念大幅下挫,有色、风电等板块逆市走强。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13%,深证成指跌0.4%,创业板指跌0.35%。盘面上,仓储物流、有色、船舶等板块涨幅居前;互联网、酒店餐饮、传媒娱乐等板块跌幅居前。

【锂电池板块走强】康盛股份、川能动力、科陆电子等涨停,海南矿业跟涨。

【国防军工板块拉升】亚星锚链、景嘉微涨停,盟升电子、江航装备跟涨。

【智能音箱板块走弱】国光电器跌逾6%,北京君正、智度股份、创维数字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