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雪梨林珊珊偷逃税被处罚;特斯拉断网,数百车主被锁车外;俞敏洪斥资近千万港元增持新东方在线

蒯思函2021-11-22 11:48

 事件关注

国家发改委:电厂存煤突破1.43亿吨,可用23天,超过常年水平】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微信公众号消息,11月份以来,全国统调电厂日均供煤达到810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超过30%,近期连续数日突破900万吨,最高达到943万吨历史峰值。电厂供煤大于耗煤日均超过170万吨,最高达到293万吨,存煤水平进一步提升。11月20日电厂存煤达到1.43亿吨,比10月底增加超过3500万吨,可用23天,超过常年水平,今冬明春发电供暖用煤得到有力保障。按目前供煤水平测算,11月底全国电厂存煤有望突破1.5亿吨,远超往年水平。

【LPR连续19个月“原地踏步”】据央行网站消息,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2021年11月22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为3.85%,5年期以上LPR为4.65%。以上LPR在下一次发布LPR之前有效。至此,LPR已连续19个月“原地踏步”。

【雪梨和林珊珊偷逃税被处罚】据新华社官方微博11月22日消息,网络主播朱宸慧(微博ID:雪梨Cherie)、林珊珊(微博ID:林珊珊_Sunny)因偷逃税款,将被依法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分别计6555.31万元和2767.25万元。

【国家卫健委:1121新增确诊病例38例,其中本土病例7例】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11月2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1例(山东7例,广西6例,上海5例,云南4例,河南2例,广东2例,四川2例,辽宁1例,浙江1例,陕西1例),含5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河南2例,辽宁1例,浙江1例,广西1例);本土病例7例(辽宁5例,均在大连市;云南2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大公司

【特斯拉断网,数百车主被锁车外,马斯克推特道歉】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1月20日报道,数十名特斯拉车主在社交媒体上抱怨,他们在手机应用程序上收到错误提示“故障代码500”,无法连接到自己的汽车。网络状况监控网站DownDetector的数据显示,在美东时间19日16时40分左右,约500名用户报告该问题,而到当日21时20分左右,仍有60份问题报告。在发现该问题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推特上回复一名报告该问题的韩国车主称:“现在应该在恢复正常。看来我们无意中增加了网络流量冗余。很抱歉,我们将采取措施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环球时报)

【俞敏洪斥资近千万港元增持新东方在线】据香港联交所最新权益披露资料显示,2021年11月17日,新东方在线获俞敏洪在场内以每股均价6.947港元增持142.9万股,涉资约992.73万港元。增持后,俞敏洪最新持股数目为4773.5万股,持股比例由4.63%上升至4.77%。

【奥园集团8.16亿元ABS展期方案获通过】据财联社消息,奥园集团中山证券-奥创二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展期方案已获通过。该笔ABS发行规模合计为8.16亿元,到期日为2022年5月20日,行权日为2021年11月22日。

A股午盘

【创业板指大涨2% 半导体、盐湖提锂板块大涨】11月22日,两市股指高开高走,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65%,深证成指涨1.16%,创业板指涨2.0%。板块方面,半导体大涨,聚灿光电、扬杰科技20%涨停;汽车、元器件、有色等涨幅居前;保险、旅游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盐湖提锂大涨,科达制造涨停;固态电池、MCU芯片、锂电池、汽车电子、无人驾驶等涨幅居前。个股多数上涨,约80只个股涨幅达到或超过10%。贵州茅台继续反弹,涨逾2%;宁德时代涨逾4%,逼近历史新高。

【氟化工概念走强】东阳光、华邦健康涨停,永太科技、新宙邦跟涨。

【医美概念拉升】华邦健康涨停,中超控股、鲁商发展、金发拉比跟涨。

【CRO概念走弱】博济医药跌逾6%,阳光诺和、昭衍新药、义翘神州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