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公园中,泡泡玛特首个线下乐园来了

程璐洋2022-01-06 09:10

(朝阳公园的欧陆风韵 程璐洋/摄)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程璐洋 1月4日,泡泡玛特的首个线下乐园已与北京朝阳公园合作。朝阳公园将授权泡泡玛特使用园区内“欧陆风韵”项目及其周边街道、森林。

欧陆风韵,位于朝阳公园中区,包括一栋白色的三层建筑和一个欧式建筑广场,三面临近朝阳公园内莲花湖水域,曾作为会议中心使用。

泡泡玛特乐园项目负责人表示,目前项目可研和概念设计已经完成,正处于方案设计阶段。同时,乐园团队在与具备环球影城或迪士尼乐园建设经验的供应商合作,希望将项目打造成集潮玩IP、文化传播、沉浸式体验、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潮流文化乐园。

泡泡玛特与朝阳公园的合作,从2020年上半年开始沟通,泡泡玛特向朝阳公园整租园区内“欧陆风韵”项目后,由泡泡玛特乐园团队的数十人负责后续建设和运营。

2021年8月,北京泡泡玛特乐园管理有限公司成立,经营范围包含城市公园管理、游乐园、餐饮管理、体育经纪服务、演出场所经营等。该公司由北京泡泡玛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100%控股。

此前,泡泡玛特的门店已经入驻北京环球影城和上海迪士尼。2021年9月,泡泡玛特在环球影城开设首家全球概念店时,负责线下渠道的泡泡玛特副总裁肖杨告诉经济观察网:“(泡泡玛特)先买张门票,进来感受下,和环球合作也是互相借鉴学习的过程。”

借鉴学习后,泡泡玛特将用首个线下乐园,来尝试向中国的主题乐园迈进。泡泡玛特公司内负责IP相关工作的部门,包括IP管理部、IP授权部等。

IP孵化与输出的价值,已经从迪士尼的商业模式里得到验证。迪士尼2021年财报显示,集团营收674.18亿美元,虽然受疫情影响明显,但乐园和衍生品业务贡献了近四分之一的收入。

泡泡玛特首个线下乐园选择的朝阳公园,位于北京东四环,始建于1984年,南北长约2.8公里,东西宽约1.5公里,规划总面积为288.7公顷,其中水面面积68.2公顷,绿地占有率87%。

朝阳公园导览图 程璐洋摄

朝阳公园导览图 程璐洋摄

朝阳公园作为北京市四环以内最大的城市公园,区位和周边社区的消费力都具备优势。朝阳公园距离三里屯商圈3公里,驾车仅需十多分钟。同时,公园周围聚集了多个高端住宅项目,包括棕榈泉国际公寓、泛海国际澜海园、阿玛尼城市公寓等均价超过10万元/平方米的小区。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运营报道部记者
对人与故事感兴趣,关注地产及其背后的商业。工作邮箱:chengluya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