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潮涌连发多条朋友圈,信中利:已取得联系,确认其失联期间配合公安机关调查

李沁2022-01-07 20:3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沁 姜鑫  2022年1月7日14点11分左右,失联许久的信中利资本集团(国内最早从事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的独立机构之一)创始人汪潮涌一连转发十条信息,其中有九条为信中利参投公司的相关文章,并配文:“祝贺!”。

连续刷屏的举动似乎在彰显:汪潮涌回来了。

汪潮涌朋友圈

汪潮涌朋友圈

1月7日晚些时候,北京信中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833858,证券简称“信中利”)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实际控制人汪超涌(系汪潮涌本名)先生取得联系,确认其失联期间配合公安机关调查。

而此前一天的1月6日,信中利发布关于公司股票停牌进展的公告称,截至公告披露日,仍在通过多种方式联系公司实际控制人,但尚未取得有效联系。同时,公安机关未给予公司关于汪超涌先生相关信息的正式答复。信中利预计将于2022年1月13日前复牌。

伴随着汪潮涌正常履职,信中利的复盘日期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经济观察网记者联系汪潮涌询问其目前状态,截至发稿前,尚未收到回复。

确认其失联期间配合公安机关调查

1月6日,信中利发布股票停牌进展公告。公告显示,针对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汪超涌先生失联突发事件的相关报道,公司已就相关信息进行了核实。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继续通过多种方式联系公司实际控制人,但目前公司尚未与其取得有效联系。公司也多次与公安机关联系,但截至目前公安机关未给予公司关于汪超涌先生相关信息的正式答复。

公告亦提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汪超涌先生失联可能会对公司的经营发展产生重大不确定性影响,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股票停复牌业务实施细则》第十条等相关规定,申请公司股票停牌。公司已采取相应措施保障公司日常经营活动正常进行,目前除董事长汪超涌先生外,管理团队及各部门均正常履职。公司已积极与相关监管部门沟通汇报相关情况,并已建立相应的定期汇报机制。公司股东大会、董事会将按照《公司法》、《公司章程》等规定规范运作。公司将继续核实相关情况,并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经济观察网记者致电信中利股份投资有限公司,询问汪潮涌是否回归,接电话的人士表示:“老板不在,原本也不经常来。”随后,电话被转接至董秘办公室,但该办公室电话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下午4半左右,记者来到北京信中利投资有限公司的办公地点,此时,信中利公司仍处于正常办公状态。在记者表明身份并询问汪潮涌现状及公司是否将提前复牌后,前台人员随即起身进入办公区寻找相关负责人。

之后,前台人员回到前台接待区说,“请稍等片刻。”

大约两分钟过后,记者被告知,信中利暂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至于何时发布相关公告要等待公司内部商榷。

后续,一位信中利相关人士透露,“未见汪总来公司”。

1月7日晚些时候,信中利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实际控制人汪超涌取得联系,确认其失联期间配合公安机关调查。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汪超涌先生已经正常履职,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并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汪潮涌1

失联多日

2021年12月16日,一手创立信中利资本集团的汪潮涌,被媒体曝出已失联多日。当晚,一张网传拘留通知书的图片在各种渠道发酵,图片显示,汪超涌已于2021年11月30日被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刑事拘留,原因为涉嫌职务侵占,现羁押在朝阳区看守所。

汪潮涌控制的新三板公司北京信中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于12月16日发布停牌公告。公告提到,根据媒体报道,公司实际控制人汪超涌失联,相关情况尚待确认。公告同时声明,公司预计将于2021年12月29日前复牌。

12月29日,信中利公司发布《股票延期复牌公告》,并提到预计将于2022年1月13日前复牌。

在2022年1月6日的公告中,信中利的预计复牌时间仍是1月13日前。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财富与资产管理新闻部 长期关注资本市场、金融科技、金融法规领域,重点探索沉浮其中的人与事。新闻线索可联系liq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