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时间|任子威李文龙包揽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金银牌;苏翊鸣摘得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银牌;谷爱凌晋级大跳台决赛

王俊勇2022-02-07 22:58

图片来源:东方IC

赛事快报

【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任子威获得冠军,李文龙获银牌】在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任子威、李文龙分别以1分26秒768和1分29秒917包揽金银牌,武大靖滑出1分42秒937获得第四。匈牙利选手刘少林虽然原始成绩第一,但因犯规被取消成绩无缘奖牌,弟弟刘少昂则以1分35秒693获得铜牌。

【苏翊鸣摘得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银牌】在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17岁的中国队小将苏翊鸣摘得银牌。

【谷爱凌成功晋级大跳台决赛】谷爱凌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资格赛中成功晋级决赛。比赛第一轮,谷爱凌冬奥会首秀第一跳拿到89.00分(排名第三);比赛第二轮,谷爱凌出现失误,第二跳24.50分(单跳排名第19位);比赛第三轮,谷爱凌顶住压力,发挥出色拿到72.25分(单跳排名第一)。按冬奥会规则,预赛三跳中取两跳成绩,跻身决赛。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中国小将张雨婷拿下第四】在短道速滑女子500米比赛中,张雨婷拿下了第四名。32岁的意大利名将方塔娜卫冕该项目金牌。

【中国斩获花滑团体赛第5名】在前两届冬奥会花滑团体赛均未能挺进第二阶段角逐的中国队,本届冬奥会斩获第五名,取得历史性的突破。俄罗斯奥委会队获得金牌,美国队第二,日本队第三。

【冰壶混双“智圆”组合负于捷克,结束首次冬奥会征程】在冰壶混双中国对阵捷克的比赛中,中国组合范苏圆和凌智在一度取得6∶1领先的局面下,没能保持住优势,最终以6∶8负于捷克队,结束了两人的首次冬奥会之旅。在9场循环赛后,中国队取得2胜7负的成绩。

【高山滑雪:瑞士选手费乌兹夺得男子滑降金牌】在高山滑雪男子滑降项目比赛中,瑞士选手贝亚特·费乌兹夺得冠军。

【加拿大选手获得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金牌】在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比赛中,加拿大选手马克斯·帕罗特获得金牌。

【瑞典选手获得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金牌】在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比赛中,瑞典选手莎拉·赫克托获得金牌。

【德国选手获得冬季两项女子15公里个人项目金牌】在冬季两项女子15公里个人项目比赛中,德国队的赫尔曼用时44分12.7秒夺得金牌,法国选手布歇用时44分22.1秒拿下银牌,挪威选手雷赛兰用时44分28秒获得铜牌。

“京”彩时刻

2月7日,苏翊鸣夺得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银牌

2月7日,苏翊鸣夺得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银牌。图片来源:东方IC

冬奥焦点

【北京冬奥组委:中国运动员没有成绩指标】在2月7日的北京冬奥会例行发布会上,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杨树安表示,本届冬奥会中国运动员并没有明确的成绩指标,同时希望所有运动员都能创造优异的成绩。同时杨树安表示,本届冬奥会中国运动员并没有明确的成绩指标。“我们希望运动员拿干干净净的金牌、拿遵纪守法的金牌、拿体育道德金牌,而不是具体每一个项目要拿多少。”

【“冰墩墩”“雪容融”商标已被冬奥组委成功注册】随着冬奥会火热举办,憨态可掬的冰墩墩、雪容融,人气越发高涨,周边产品也出现一“墩”难求的现象。北京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已于2019年9月申请注册45个国际分类的“冰墩墩”和“雪容融”商标,并于2020年12月注册成功。值得一提的是,“冰墩墩”“雪容融”商标申请量分别达170多条、90多条,除官方申请的商标已完成注册外,其余大部分处于“无效”或“被驳回”状态。

【一户一墩着手解决中,特许商品生产商:初八正式开工】北京冬奥会开幕以来,冰墩墩已经成为宇宙顶流!实现一户一墩等内容是每日的必备热榜话题。各个特许商品店外的排队长龙已不稀奇,特许商店内持续上演着开箱即空箱的画面。2月6日,一家冬奥特许商品生产商的工作人员表示,虽有做提前预备,但确实没预料到大家此般热情。初三已开电话会议,目前正在协调各供应商,我们初八正式开工。

赛事保障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希望北京冬奥会科技在世界广泛应用】北京冬奥会是史上首个核心系统100%上云的奥运会,开创了百年奥运史上奥运数字化的里程碑。2月7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北京冬奥会是一届史无前例的冬奥会,科技、智慧、绿色、节俭,我们看到如此优秀的科学技术被应用到奥运赛事中,对我来说,也是一个从未有过的良好体验。我希望,本届冬奥会上展现的科技能够在全世界得到广泛应用。

【北京冬奥组委:2月6日入境涉奥人员复检阳性11人,闭环内复检阳性13人】2月6日0:00至23:59,机场入境涉奥人员总数累计142人,其中运动员及随队官员65人,其他利益相关方77人。经海关检测后,复检阳性11人,其中运动员及随队官员7人,其他利益相关方4人。闭环内核酸检测总次数74603,其中运动员及随队官员6731,其他利益相关方67872。复检阳性13人,其中运动员及随队官员5人,其他利益相关方8人。北京冬奥会入境涉奥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均实行闭环管理,与社会面完全隔开。

(实习生 王俊勇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