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时间|高亭宇速度滑冰男子500米破纪录夺冠;赵丹获女子钢架雪车第9名;中国女子冰壶队战胜瑞典队,拿下首胜

王俊勇2022-02-12 23:31

 (高亭宇速度滑冰男子500米破纪录夺冠 图片来源:东方IC)

赛事快报

第四金!高亭宇速度滑冰男子500米破纪录夺冠在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比赛中,高亭宇以34秒32的成绩打破奥运纪录,获得金牌。这也是中国男子速滑冬奥首金。

【中国女子钢架雪车历史首秀,19岁旗手赵丹拿下第9名】在女子钢架雪车比赛中,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中国选手赵丹以4分09秒52获得第九名,另一名中国选手黎禹汐以4分10秒59获得第十四名,这是中国选手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女子钢架雪车的比赛。德国选手汉娜·奈泽以4分07秒62获得冠军。

【中国女子冰壶队战胜瑞典队,拿下首胜】在女子冰壶循环赛中,中国队迎战世界冠军球队瑞典队,第十局,瑞典队提前认输。中国队9-6拿下首胜。

中国男子冰壶战胜意大利队,收获两连胜在男子冰壶循环赛第五轮中,中国男子冰壶队一度以5∶1、8∶4领先,并最终以12∶ 9战胜意大利队,取得两连胜。

【中国队四选手完成冬季两项男子10公里短距离赛,两人晋级12.5公里追逐赛】在冬季两项男子10公里短距离赛中,中国队程方明、闫星元、张春雨、朱朕宇参赛,分列第32位、40位、76位和81位。排名在前60名的程方明、闫星元成功获得男子12.5公里追逐赛比赛资格。

【冰球男子小组赛中国队不敌德国队】在男子冰球小组赛中,德国队以3比2战胜中国队。

【速度滑冰女子团体追逐1/4决赛:中国第五无缘晋级】在速度滑冰女子团体追逐1/4决赛中,中国排名第五无缘晋级半决赛。日本排名第一打破奥运纪录,另外三支晋级的队伍是加拿大、荷兰和俄奥队。

中国队无缘速度滑冰女子团体追逐半决赛在速度滑冰女子团体追逐1/4决赛中,韩梅、李奇时、阿合娜尔·阿达克组成的中国队滑出3分00秒58,在8支参赛队伍中排名第5,无缘半决赛。日本队、加拿大队、荷兰队和俄罗斯奥委会队晋级四强。

【俄罗斯队获得越野滑雪女子4×5公里接力金牌】在越野滑雪女子4×5公里接力(传统技术+自由技术)比赛中,俄罗斯奥运队获得金牌。由池春雪、李馨、巴亚尼·加林和马清华组成的中国队获得第10名,创造了中国队在冬奥会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美国队获得单板滑雪障碍追逐混合团体赛金牌】在单板滑雪障碍追逐混合团体比赛中,美国一队女选手成功超越了意大利一队,率先冲线夺得冠军。

【挪威选手获得跳台滑雪男子个人大跳台金牌】在跳台滑雪男子个人大跳台决赛轮比赛中挪威选手马里乌斯·林德维克夺冠,日本选手小林陵侑银牌、德国选手卡尔·盖格尔铜牌。

 “京”彩时刻

 

1

 

(男子冰球小组赛A组:德国VS中国,福帅打进中国男冰冬奥历史第一球 图片来源:东方IC)

冬奥焦点

【北京冬奥会收视率创新高】2月12日,北京冬奥会已经成为迄今收视率最高的一届冬奥会,在转播时长、技术、内容制作方式等多方面都书写了新纪录。来自全球各地的转播商克服疫情和国际旅行的种种困难,在东京奥运会后仅6个月,就为世界呈现了北京冬奥会的精彩。

自制“冰墩墩”T恤网上销售江苏南通一企业被查近日,江苏南通一家企业未经授权生产销售“冰墩墩”T恤被查处。2月1日,江苏南通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十总分局接到举报,一家企业违规生产印有“冰墩墩”图案的T恤,并在网上销售。据了解,“冰墩墩”图案是当事人从网络上自行下载并印制的,没有得到相关授权。据相关执法人员介绍,出于宣传冬奥会目的,非营利性自制“冰墩墩”不构成侵权,但是歪曲、篡改“冰墩墩”的形象属于侵权行为。另外,按照《著作权法》,通过赠送方式向公众提供一定数量的作品复制件可能涉嫌侵权。

赛事保障

【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安排吹雪作业,全力保障冬奥赛事运行】2月12日凌晨开始,河北张家口崇礼区出现了降雪,截止到中午12时,降雪已经停止,目前国家越野滑雪中心的积雪达到了2厘米,15时30分,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将举办女子4X5公里接力比赛,其中两棒为传统技术,运动员比赛中会用到开好的雪槽,如果雪槽内有积雪,会极大影响运动员滑行速度和成绩,为此,场馆的山地运行团队启动应急机制,安排20人的清雪队伍,对5公里赛道进行吹雪作业,全力保障冬奥赛事的运行。

 北京冬奥组委:211入境涉奥人员复检阳性0人,闭环内复检阳性8据北京冬奥组委官网消息,2月11日0:00至23:59,机场入境涉奥人员总数累计81人,其中运动员及随队官员59人,其他利益相关方22人。经海关检测后,复检阳性0人。2月11日0:00至23:59,闭环内核酸检测总次数71184,其中运动员及随队官员6500,其他利益相关方64684。复检阳性8人,其中运动员及随队官员4人,其他利益相关方4人。

(编辑 王俊勇 实习生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