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时间|中国队夺短道女子3000米接力铜牌;女子冰壶中国6比5战胜韩国;谷爱凌参赛项目推迟

王俊勇2022-02-13 23:24

 (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冠亚季军领奖台上自拍留念 图片来源:东方IC)

 赛事快报

中国队夺短道女子3000米接力铜牌在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荷兰以4:03.409的成绩打破奥运纪录获得金牌,韩国队以4:03.627的成绩获得银牌,中国队以4:03.863的成绩获得铜牌。

【女子冰壶中国6比5战胜韩国】在冰壶女子循环赛中,中国队历经10局比拼和加局决战,以6比5的成绩战胜韩国队。

【短道速滑男子500米武大靖无缘卫冕】在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半决赛中,卫冕冠军武大靖位列小组第3,进入B组决赛,遗憾无缘卫冕。

【中国男子冰壶无缘三连胜】在男子冰壶循环赛中,中国队6:7不敌英国队,无缘三连胜。

【女子单人雪车前两轮中国选手暂列第五和第八位】在女子单人雪车比赛前两轮滑行中,美国选手凯莉·汉弗莱斯暂列第一,中国选手怀明明和应清分别暂列第五与第八位。

【谷爱凌参赛项目推迟】据北京冬奥会竞赛委员会消息,原定于2月13日进行的女子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资格赛,将于14日(周一)上午10点进行。谷爱凌将在第3个出场,杨硕瑞第24个出场。决赛将于15日(周二)上午9:30进行。

【瑞士选手获得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冠军】在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决赛中,瑞士选手马尔科·奥德马特以2:09.35的总成绩获得金牌,中国选手徐铭甫、张洋铭顺利完赛,分别排在第33名和第36名。

【法国选手获得冬季两项男子12.5公里追逐冠军】在冬季两项男子12.5公里追逐比赛中,法国选手康坦·马耶以39:07.5的成绩获得金牌,挪威选手塔尔耶伊·伯厄以39:36.1的成绩获得银牌,俄罗斯奥委会选手爱德华·拉特波夫以39:42.8的成绩获得铜牌。

【挪威选手获得冬季两项女子10公里追逐冠军】在冬季两项女子10公里追逐比赛中,挪威选手马特·奥尔斯布·雷塞兰以34:46.9的成绩获得金牌,瑞典选手埃尔薇拉·厄贝里以36:23.4的成绩获得银牌,挪威选手特丽尔·埃克霍夫以36:35.6的成绩获得铜牌。

【俄奥队获得越野滑雪男子4×10公里接力冠军】在越野滑雪男子4×10公里接力比赛中,俄罗斯奥委会队以1:54:50.7的成绩获得金牌,挪威队以1:55:57.9的成绩获得银牌,法国队以1:56:07.1的成绩获得铜牌。

【速度滑冰女子500米决赛美国队摘金】在速度滑冰女子500米决赛中,美国队埃琳·杰克逊以37秒04获得冠军,日本队高木美帆以37秒12获得亚军,俄罗斯奥运队安格林娜·戈利科娃以37秒21获得季军。中国选手金京珠和田芮宁分别获得第12名和第14名。

 “京”彩时刻

1

(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A组决赛,中国队斩获铜牌,范可新赛后亲吻冰面 图片来源:东方IC)

 冬奥焦点

赛程过半已经着手安排相关人员离境工作随着赛程过半,目前,北京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已经着手安排关于外国运动员等相关人员离境的工作,并制定了离境须知。在航班安排上,也确定了20家中外航空公司在赛时稳定地运营,巴黎、东京和新加坡等20个城市的往返北京的临时航班。在离京的高峰期,中外航空公司平均每天可提供17个出境的临时航班,另有伦敦和曼谷的城市,也可以根据涉奥人员开通往返北京的临时航班。

北京冬奥组委:冰墩墩会有的2月13日,“根据市场的反应,我们已经加大了冰墩墩的供应量,请大家相信,冰墩墩一定会有的。”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赵卫东在发布会上说:“北京冬奥会的特许商品会持续销售到今年6月,可以最大限度满足消费者的需要。据了解,由于限购,有媒体工作人员甚至提前2个小时(商店10点营业)就在门前排队——即便不买冰墩墩只买普通冬奥特许商品(如冰箱贴),也要付出至少排队1小时的代价。

北京谋划大跳台等场馆的赛后利用,培育“体育+”产业生态2月13日,北京新闻中心召开发布会,介绍北京市正在谋划大跳台、冬奥组委及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壶、冰球等场馆的赛后利用,赋予其体育休闲街区、单板与空中技巧研发中心及冬季运动展示等功能。将制定北京冬奥会首钢工业遗存保护名录,研究工业遗存再利用模式与方案,培育“体育+”产业生态。在首钢园重点发展科幻产业,推动科幻产业集聚区建设。建设虚拟现实体验中心,打造将VR/AR技术和工业遗存结合的国际文化科技乐园。

赛事保障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迎战风雪保障赛事】2月13日凌晨,北京迎来虎年首场降雪。为保障冬奥赛事正常运行,多辆多功能除雪车驶往奥园公共区。作业区域主要为安检口、景观大道、机动车道等重点场所。3个小时后,公共区各主要区域均被“打通”。

北京冬奥组委:212入境涉奥人员复检阳性2人,闭环内复检阳性1据北京冬奥组委官网消息,2月12日0:00至23:59,机场入境涉奥人员总数累计136人,其中运动员及随队官员81人,其他利益相关方55人。经海关检测后,复检阳性2人,其中运动员及随队官员1人,其他利益相关方1人。2月12日0:00至23:59,闭环内核酸检测总次数69558,其中运动员及随队官员6240,其他利益相关方63318。复检阳性1人,来自运动员及随队官员。

(编辑 王俊勇 实习生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