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美国恢复352项中国进口商品关税豁免;海底捞2021年关闭276家餐厅;视奕科技辩称上市造假因遭合同欺诈

蒯思函2022-03-24 11:54

事件关注

【美国恢复352项中国进口商品关税豁免】当地时间3月23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将恢复部分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豁免。此次关税豁免涉及此前549项待定产品中的352项。该规定将适用于2021年10月12日至2022年12月31日之间进口自中国的商品。(央视新闻)

国家统计局:3月中旬焦煤(主焦煤)价格环比上涨11.1%据国家统计局对全国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2022年3月中旬与3月上旬相比,24种产品价格上涨,24种下降,2种持平。其中,焦煤(主焦煤)价格环比上涨11.1%,焦炭(准一级冶金焦)环比上涨9.8%,生猪(外三元)环比下跌3.3%。 

国家卫健委:323新增确诊病例2064其中本土病例2010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3月2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054例。其中本土病例2010例(吉林1810例;福建69例;天津29例;山东16例;江西12例;黑龙江10例;河南10例;辽宁9例;河北8例;广东8例;湖南7例;北京4例;上海4例;浙江4例;甘肃4例;江苏3例;四川1例;云南1例;陕西1例)。

大公司

【海底捞2021年亏损41.6亿元 关闭276家餐厅】3月23日,海底捞发布2021年全年业绩公告:2021年海底捞实现收入411.1亿元,同比2020年增长43.7%,亏损41.6亿元。截至2021年底,已有260家海底捞餐厅在“啄木鸟计划”下永久关闭,32家餐厅暂时停业休整。在扩张策略的调整下,2021年全年,海底捞新开业421家餐厅,关闭276家餐厅,其中16家因租约到期等原因关闭。(中国新闻网)

【视奕科技辩称上市造假因遭合同欺诈】近日陷入“上市造假”风波的视奕科技,又迎来了新的剧情。最新消息显示,视奕科技已尝试与粤商顾问的法人协商沟通退款事宜,但仍未得到正面回复。就在两天前,视奕科技发布道歉声明,披露此事是因为粤商上市顾问(深圳)有限公司(下称粤商顾问)和其法人王利涉嫌欺诈,才导致自己沦为行业笑柄。(证券日报 

【五菱汽车上调新能源车型价格,涨幅4000元-8000元】五菱汽车官方微博号3月23日深夜发布“关于新能源车型价格调整的说明”称,受上游原材料价格持续大幅上涨等综合因素的影响,上汽通用五菱将对旗下五菱宏光MINIEV系列车型、五菱NanoEV车型、宝骏KiWi EV车型的官方指导价进行调整,上调幅度为4000元-8000元不等。此次价格调整将于3月24日0:00起正式生效。

【万门教育北京办公室人去楼空】3月23日上午,在北京市海淀区万柳亿城C座707室,曾悬挂于办公室门前的“万门教育”门牌已被摘除。办公室大门紧闭,已经无法进入。这家据称有3万VIP学生的知名教育机构于3月22日传出关门跑路的消息。坊间传闻,万门教育收费用户已被踢出用户群,公司北京总部人去楼空。万柳亿城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前一天曾见到监管人员到公司现场调查。(证券日报)

A股午盘 

【沪指跌0.54%,CRO概念股逆势大涨】3月24日,A股三大指数弱势震荡,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54%,深证成指跌0.93%,创业板指跌0.82%。盘面上,CRO概念、氟化工、磷化工、化学制药、贵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数字货币、电子身份证、东数西算、虚拟数字人、通信设备、云游戏、教育、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 

【燃气板块拉升】水发燃气涨停,洪通燃气、新天然气等跟涨。

【CRO概念走强亚太药业、太龙药业涨停,和元生物、富祥药业等跟涨。

【盐湖提锂板块走低】宋都股份跌逾8%,贤丰控股、亿纬锂能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