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上海保供专场刷屏,消息人士:保供运力正在办理相关通行手续

谢楚楚2022-04-09 16:01

(图片来源:东方IC)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谢楚楚 4月9日上午,关于京东“疫情民生保供专区”的消息刷屏朋友圈。该消息也被一些上海市民看作是物资保障的拐点。

此次保供专区有何不同?一位接近京东的人士向记者表示,上海地区居民一直都能正常从京东下单,只是履约会受影响,原因在于末端运力受到较大限制。而此次保供专区强调物资优先级,优先供给如蔬菜、大米等基础物资。但依旧面临运力保障问题。

在上午九点开始直播的京东“疫情民生保供专区”直播间中,有主播称:“今天,京东物流已经获得了批准,即日起逐步恢复京东物流。”

上述消息人士表示,上海市在运力方面的政策较为严格,“能上路的证很严格,很多都上不了路”,目前京东紧急调配的人员正在走通行流程。

他还提到,例如药品这样的特殊物品,从外地药厂往上海调货,首先进入上海就会面临办理各种相关证件,办理的流程周期也可能拖得较长。

前一日晚上,京东CEO徐雷发布朋友圈表示:“这两天,随着各个环节通顺,我们已经整装待发,将会开足马力尽最大努力支援上海。最后,供应链供应链,最重要的是“链”,一定要保证“链”上各环节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这样才能保证供应的及时性、准确性。“

4月7日,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尹欣介绍道,通行证主要是用于疫情防控、市民的紧急就医、物资保障、人员转运、城市运行、应急处置等情况。市防控办也明确了,谁主管,谁发证,谁负责,要求发放主体必须从严发放。

有上海居民在今早的京东保供直播间抢到了一袋49元的大米,预计4月15日能到货,但他没有下单。部分原因在于,此前他在京东购买的商品一直在延期配送,3月份购买的牛奶至今也没派送。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文娱行业、文娱消费,聚焦市场动态和事件背后的人和故事。新闻线索可联系xiechuch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