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3月猪肉价格同比下降41.4%;苏州放松二手房限售:由5年调整为3年;知乎香港IPO发售价51.80港元

蒯思函2022-04-11 11:40

事件关注

国家统计局:3月猪肉价格同比下降41.4%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2022年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5%;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8.3%。从同比看,3月,食品价格下降1.5%,降幅比上月收窄2.4个百分点,影响CPI下降约0.28个百分点。食品中,猪肉价格下降41.4%,降幅比上月收窄1.1个百分点。

【三部门:到2025年废旧纺织品循环利用率达到25%】4月11日,国家发改委等三部门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废旧纺织品循环利用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到2025年,废旧纺织品循环利用体系初步建立,循环利用能力大幅提升,废旧纺织品循环利用率达到25%,废旧纺织品再生纤维产量达到200万吨。到2030年,建成较为完善的废旧纺织品循环利用体系,生产者和消费者循环利用意识明显提高,高值化利用途径不断扩展,产业发展水平显著提升,废旧纺织品循环利用率达到30%,废旧纺织品再生纤维产量达到300万吨。

【苏州放松二手房限售:由5年调整为3年】苏州从4月11日起调整二手房限售政策,二手房由限售5年改为限售3年,新房仍然执行限售3年的政策。(界面新闻)

国家卫健委:410日新增本土确诊116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6345例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4月1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84例。其中本土病例1164例(上海914例;吉林187例;广东19例;浙江9例;福建9例;江苏7例;陕西7例;山东2例;海南2例;四川2例;云南2例;山西1例;辽宁1例;安徽1例;江西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6411例,其中境外输入66例,本土26345例。

大公司

【知乎香港IPO发售价51.80港元】4月11日,知乎在港交所公告称,拟通过香港IPO发售2600万股股份,公开发售价将不超过每股发售股份51.80港元,预计将于4月22日上市交易。

 正荣地产拟推迟支付部分票据利息至5月31日前正荣地产4月11日在港交所公告,公司部分运营已暂停,销售及资产处置进度已推迟,并未于4月9日宽限期最后一日前对2020年5月票据及2021年6月票据支付利息,构成违约事件。公司亦预计可能无法在2020年9月票据、2020年6月票据及2020年1月票据各自的宽限期届满前支付共约3258万美元利息。有关票据宽限期最后一日分别是本月10日至5月14日。公告称,公司计划不迟于下月31日支付以上债券各自的利息。

【金字火腿被证监会立案,刚因信披违规被罚】4月10日晚,“火腿第一股”金字火腿在深交所发布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就在上个月,公司刚刚因信息披露违规被浙江证监局警示,同时还收到了深交所的监管函。

苹果公司斥资4000万美元在新加坡置地新加坡商业时报4月11日报道,苹果公司以5500万新元(约合4030万美元)从仁恒置地集团(Yanlord Land Group Limited)旗下联合工程有限公司(United Engineers Ltd.)购买位于宏茂桥街12号的UE BizHub Central。该建筑部分4层、部分7层,总建筑面积约388000平方英尺,占地面积约259150平方英尺,租期22年。苹果一直以来就租用此建筑的30%。(界面新闻)

A股午盘

 【创业板指跌3.3%,仓储物流板块逆势大涨】4月11日,A股三大股指走低,两市超3700只个股下跌。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75%,深证成指跌2.75%,创业板指跌3.3%。盘面上,行业板块普遍下跌,电气设备、锂电池、酿酒、汽车类、房地产、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仓储物流、预制菜板块逆势上涨。

【零售概念股大涨】中百集团、步步高等涨停,煌上煌、永辉超市等跟涨。

【预制菜概念股走强】味知香、中水渔业等涨停,国联水产、三全食品等跟涨。

【锂电池板块走弱】鹏辉能源跌近9%,雅化集团、赣锋锂业、宁德时代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