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集团创始人杨胤:瞄准家庭全景保障

姜鑫2022-04-20 17:2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行业转型艰难时刻,如何挖掘用户需求成了必答题。

4月19日,由轻松集团·轻松保严选主办的“2022保险科技合规与高质量发展创新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研讨会上,轻松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杨胤表示,将从以家庭用户为单位的数据画像、以家庭场景为需求的服务挖掘、以平台聚合为优势的一体化管理三方面出发,聚焦家庭保障。

在杨胤看来,在中国,家庭本位在中国社会治理中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家庭正在“小型化”、“离散化”,小型化的家庭需要更稳健的支撑,轻松集团聚焦家庭保障,将从以家庭用户为单位的数据画像、以家庭场景为需求的服务挖掘、以平台聚合为优势的一体化管理三方面出发,用保险科技,服务好每一个“小家庭”。

其实,注重家庭整体保障,自家庭需求出发寻找客户痛点在保险行业并不是首创,此前已有中小公司聚焦这一战略,推出相关配套产品。在寿险行业转型的关键时期,家庭角度出发不失为差异化打法。

此外,保险家庭账户改变了以个体方式购买保险获得保障的传统方式,通过一个账户就可以满足全家保障需求。而这些升级,都离不开科技的加持,利用大数据、云计算、AI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将加速保险公司的产品和营销改革,为家庭用户提供高效、系统、动态适配的综合保障解决方案。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