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检方对日产前董事长戈恩发出国际通缉令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2-04-22 23:01

悦读全球(2022.04.22

法国检方对日产前董事长戈恩发出国际通缉令

共同社22日报道,美国《华尔街日报》21日消息,法国检察部门为逮捕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发出了国际通缉令。

戈恩涉嫌挪用了法国汽车巨头雷诺的数百万欧元资金。通缉对象除了戈恩,还有中东阿曼的汽车销售代理店相关人员等4人。

据悉,检察部门认为戈恩通过阿曼的代理店挪用了雷诺资金,用于购买游艇等私人目的。

《华尔街日报》称,对于坚称自己是日本不公正司法制度牺牲者的戈恩而言,法国此次国际通缉是“新的打击”。

戈恩因涉嫌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等在日本被逮捕和起诉。之后,他于2019年逃亡至黎巴嫩。今年3月,东京地方法院对被控违反同一法律的原戈恩亲信、日产前代表董事凯利作出了有罪判决。戈恩对此批评称“这是为了保全日本司法以及予以配合的日产的体面而做出的判断”。

印度和英国将推进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

卫报22日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和印度总理莫迪已表示,印度和英国将继续推进双边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此前英国明确表示愿意将移民作为任何协议的一部分。

两人似乎在达成协议的速度上存在分歧——约翰逊表示,协议可以在10月底前准备好,但莫迪指出,协议将在今年年底之前达成。

正在印度访问的约翰逊22日与莫迪在新德里举行会晤,约翰逊对印度的两天访问即将结束。

印度希望印度人有更多机会在英国生活和工作,并将其作为任何贸易协定的一部分,约翰逊21日表示他愿意在这一领域做出让步,将向印度提供更多签证。

该协定可能使双边年度贸易额增加数十亿英镑,还可能会使英国对印度的出口增加近一倍。

英国首相府也发表声明称,英印商界将确认超过10亿英镑的新投资和出口协议,以推动两国在国防、人工智能、绿色能源、电动汽车、卫生发射等领域建立新的合作关系,并将在英国创造近1.1万个工作岗位。

英国希望,如果根据协议降低关税,其汽车行业以及食品和饮料制造商可以受益。

此外,英国在约翰逊访问期间宣布,随着两国深化防务合作,英国将放宽对印度的武器出口,将为印度发放一个开放式通用出口许可证。

美国运通利润高于预期,因旅游和娱乐支出强劲

路透社22日报道,美国运通公司(American Express)第一季度利润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原因是消费者对旅游和娱乐的兴趣达到了新冠肺炎大流行前的水平,全球持卡人的支出强劲。

随着新冠肺炎的限制有所缓解,美国消费者支出几个月来一直在上升,弥补了此前失去的旅行、购物和外出就餐的时间。

这一趋势也助长了包括摩根大通、富国银行和美国银行在内的华尔街主要银行高管对消费预测的看涨。

美国运通表示,经外汇调整后,旅游和娱乐支出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21%,并在3月份首次在全球范围内达到疫情前的水平。

美国运通的股票在开盘前上涨了1.5%,至188美元,该公司不计利息支出的总收入增长了29%,至约117.4亿美元。

该公司预计这一势头将持续到2022年剩余时间,并重申了其对年度净收入增长18%至20%,以及每股收益9.25至9.65美元的预测。

美国运通公布的截至3月31日的季度净收入为21亿美元,或每股2.73美元,而去年同期为22亿美元,或每股2.74美元。根据Refinitiv IBES的数据,分析师平均预期的每股利润为2.44美元。

(本文编译自日本经济新闻、共同社、卫报、路透社)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