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8.5%;贵州茅台日赚近2亿;特斯拉市值一天蒸发超8000亿元

蒯思函2022-04-27 11:47

事件关注

【国家统计局: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8.5%】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2022年1—3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9555.7亿元,同比增长8.5%。国家统计局表示,一季度工业企业利润平稳增长,能源保供措施有效推进,煤炭等能源产品生产较快增长,叠加国际地缘政治冲突等因素导致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共同带动相关行业利润快速增加。

【人社部:一季度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社会保障制度改革持续深化】人社部4月27日举行2022年一季度网上新闻发布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政策研究司司长、新闻发言人卢爱红表示,一季度,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城镇新增就业285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26%。社会保障制度改革持续深化,基金运行总体平稳。人才队伍建设、劳动关系协调、行风建设等工作持续推进。

【交通运输部:服务区和收费站关停关闭要提前向社会发布】近日,交通运输部修订发布了《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五版)。《工作指南》要求保持高速公路正常运行服务。严禁擅自阻断或关闭高速公路、普通公路,不得擅自关停关闭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服务区和收费站关停关闭的,要提前向社会发布,并及时发布绕行路线等相关信息。

【三部门:到2022年底力争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覆盖全国所有省份】据国家发改委网站4月27日消息,国家发改委等三部门印发《关于有序扩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到2022年底,基本完成全国范围内的规划布局,力争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覆盖全国所有省份。到“十四五”末,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任务基本完成,在优质医疗资源短缺地区建成一批高水平的临床诊疗中心、高层次的人才培养基地和高水准的科研创新与转化平台,培育一批品牌优势明显、跨区域提供高水平服务的医疗集团,打造一批以高水平医院为依托的“互联网+医疗健康”协作平台,形成一批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为核心的专科联盟。

【国家卫健委:4月26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81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404例】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4月2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824例。其中本土病例1818例(上海1606例,江西56例,吉林51例,北京31例,黑龙江25例,浙江16例,江苏8例,内蒙古7例,山东6例,河南3例,湖南2例,四川2例,河北1例,山西1例,安徽1例,福建1例,重庆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2474例,其中本土12404例。

大公司

【贵州茅台一季度日赚近2亿】4月26日晚间,贵州茅台在深交所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贵州茅台实现营业收入322.96亿元,同比增长18.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2.45亿元,同比增长23.58%,相当于日赚1.9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72.43亿元,同比增长23.43%。(中新经纬)

【特斯拉市值一天蒸发超8000亿元,近6周马斯克身家缩水超2000亿元】当地时间4月26日,美国三大股指遭遇重挫。风险资产抛售浪潮席卷美国金融市场,科技类股首当其冲。令纳指承压最多的个股莫过于特斯拉。特斯拉4月26日暴跌12.18%,领跌科技巨头,市值一日内蒸发约12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194亿元),跌破一万亿美元整数关口,其创始人马斯克个人财富也因特斯拉市值近期回落,在近6周时间里缩水了3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97亿元)。(央视财经)

【北京现代新能源车全线产品仅余1款车型可订】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高涨之际,北京现代旗下多个新能源车型却处于停产边缘。多家北京地区北京现代4S店内,仅有一家门店展有一辆名图纯电动车,此外再未发现任何新能源车型的展车、试驾车和现车。多位销售人员确认,目前官网仍显示在售的菲斯塔纯电动车已停产,领动和索纳塔插电混动版车型均不可下订,名图纯电动车的三款配置中只有一款在售,另外两款也均处于不可订车的状态。北京现代官方客服表示未接到菲斯塔纯电车型彻底停产的消息,并建议去经销商门店咨询。截至发稿,北京现代方面未就上述新能源车停产一事作出回应。(每日经济新闻)

【贝壳辟谣内部群传深圳将放开限购限贷】4月27日,微信公众号“贝壳深圳站”发布关于网传“贝壳集团(深圳)高层群(436)”截图的声明称,经查实,网传截图内容为虚假图片且恶意造谣,贝壳深圳没有所谓的“贝壳集团(深圳)高层群(436)”。鉴于该谣言利用作假图片性质恶劣、严重扰乱市场、影响企业声誉,已于4月26日向公安机关报警,并将依法追究造谣者法律责任。

A股午盘

【三大指数走强,纺织服装板块跌幅居前】4月27日,三大指数低开后震荡走强,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38%,深证成指涨1.31%,创业板指涨1.76%。盘面上,能源金属、水泥建材、光伏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纺织服装、商业百货、房地产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超1600只个股上涨。

【电力板块拉升】湖南发展、通宝能源涨停,黔源电力、三峡水利等跟涨。

【锂电池板块走强】融捷股份、湘潭电化等涨停,回天新材、雅化集团等跟涨。

【地产股走低】泰禾集团、中南建设等跌停,金科股份、阳光城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