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宣布暂停俄乌两地商业活动 正在与受影响地区利益相关方进行沟通

李华清2022-04-27 16:4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华清 4月26日,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在英文官网上发布公告称,大疆正在内部重新评估各个区域的合规要求,在评估结束前,大疆将暂停在俄罗斯和乌克兰的所有商业活动,大疆正在与客户、合作伙伴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就受影响地区的业务暂停进行沟通。

4月27日,大疆公关总监谢阗地在微博上介绍称,大疆正在对全球业务进行合规风险复审,这是依据包括中国出口管制法在内的各国法律法规的要求,对自身合规情况的自我检查,在复审期间,大疆将暂时中止在俄罗斯和乌克兰的所有商业活动。

此前,在俄乌战场上大疆无人机被改装用于战争的网传消息让大疆遭遇非议。谢阗地在宣布大疆将暂停俄乌两地商业活动的微博评论中向公众强调称,大疆不生产军用产品,大疆所有产品均为民用设计,大疆一贯不支持将民用无人机技术用于军事用途,大疆也不为明确识别为军事用途的产品提供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

谢阗地同时在微博评论中进一步介绍,大疆不掌握用户信息,暂停在俄乌两地的商业活动,主要是暂停对这两地的出口。

经济观察网记者试图向大疆内部人士了解大疆与俄乌两地利益相关者的沟通情况及暂停俄乌两地商业活动对大疆业绩的影响,但暂时没有获得更多信息。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广州采访部资深记者
关注华南地区龙头企业,重点关注制造、教育、科技、文娱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