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广东生育子女无须再审批;美国药管局限制强生新冠疫苗接种;蔚来拟在新交所二次上市

蒯思函2022-05-06 11:54

事件关注

【广东:生育子女无须再审批】据广州日报消息,《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生育登记管理办法》5月1日起实施,广东省卫生健康委5月5日权威解读时指出,《办法》明确了生育子女无须再审批,实行全口径生育登记制度,并在登记流程、办理材料和办理时限等方面更加优化、更加便民。

 【国家统计局:4月下旬生猪(外三元)价格环比上涨12.3%】据国家统计局对全国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2022年4月下旬与4月中旬相比,20种产品价格上涨,28种下降,2种持平。生猪(外三元)本期价格14.6元/千克,环比上涨12.3%,复合肥(硫酸钾复合肥,氮磷钾含量45%)本期价格3861.4元/吨,环比上涨7.1%。

【年内486家A股公司斥资305亿元回购】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截至5月5日,已有486家A股上市公司完成回购,累计回购规模达305.47亿元。其中,恒力石化、顺丰控股、迈瑞医疗等70家公司的回购规模均超亿元。(证券日报)

 国家卫健委:55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56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272例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5月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74例。其中本土病例356例(上海245例,北京55例,河南24例,广东13例,河北4例,黑龙江4例,辽宁2例,吉林2例,江西2例,湖南2例,江苏1例,重庆1例,贵州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340例,其中本土4272例。

大公司

【美国药管局限制强生新冠疫苗接种】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当地时间5月5日宣布,由于存在接种后出现血栓的风险,将限制强生新冠疫苗的接种,只允许无法或不想接种其他新冠疫苗的人接种强生疫苗。(央视新闻客户端)

【蔚来拟在新交所二次上市】5月6日,蔚来汽车官网宣布,其A类普通股拟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SGX-ST)主板以介绍方式二次上市。公司的美国存托股份,将继续主要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和交易。

 【瑞士雀巢Nespresso工厂查获逾500公斤可卡因】当地时间5月5日,警方在位于瑞士罗蒙的雀巢Nespresso工厂现场发现了500多公斤纯度超过80%的可卡因,毒品被藏在从巴西运到工厂的集装箱里。警方称,其市场销售价值估计超过5000万法郎。(央视新闻客户端)

【资本力挺马斯克收购推特,红杉、币安等加码71亿美元】对于马斯克收购推特一事,资本表现出浓厚兴趣。当地时间5月5日,推特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显示,马斯克又获得了71.39亿美元的融资承诺,用于收购推特,融资承诺总额已增至272.5亿美元。新的投资者包括甲骨文联合创始人拉里·埃里森、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资产管理公司富达、布鲁克菲尔德(BAM)以及红杉资本、A16z等。(中证报)

A股午盘

 【沪指跌2.31%失守3000点,国产软件板块领涨】5月6日,A股三大股指早盘弱势震荡,沪指失守3000点位。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2.31%,深证成指跌2.33%,创业板指跌1.95%。盘面上,操作系统、国产软件、新冠药概念、新冠检测、数字货币等涨幅居前,电器仪表、房地产、有色、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

【东数西算概念拉升】直真科技、美利云涨停,亚康股份、佳华科技等跟涨。

【国产操作系统板块走强中国软件、国美通讯等涨停,东方通、神思电子等跟涨。

 【房地产开发板块走低光大嘉宝、天地源跌停,中国武夷、南国置业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