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前四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2.58万亿;苏州二手房取消限售年限;国美:确在申请公积金缓缴

蒯思函2022-05-09 11:57

 事件关注

【前四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2.58万亿元 同比增长7.9%】海关总署5月9日公布,今年前4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2.58万亿元,同比增长7.9%。其中,出口6.97万亿元,同比增长10.3%;进口5.61万亿元,同比增长5%。

【房企4月业绩集体下滑,平均跌幅超50%】5月伊始,各大房企纷纷发布了4月的业绩月报。截至目前,在已经发布的10余家50强房企的4月业绩月报中,无论是4月单月还是前4月累计业绩,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且平均跌幅超过50%。就4月单月数据来看,无论是头部的万科、碧桂园,还是旭辉、金茂等中坚力量,亦或是出现融资困难的融信、雅居乐,不论各大房企目前状况如何,历史地位实力如何,4月的业绩状况均出现了一致的大幅下跌,部分房企的同比下跌幅度甚至高达近70%。(北京商报) 

【北京对五行业实施社保费缓缴】据北京人社局网站消息,5月9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九部门联合发布通告,对在北京市参保缴费,属于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铁路运输行业的企业,阶段性实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保费缓缴政策。符合缓缴政策的企业、单位,可申请缓缴2022年4月至6月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的单位应缴纳部分,2022年4月至10月的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的单位应缴纳部分。

【苏州二手房取消限售年限,非限购区域房产不计入家庭限购套数】据江苏省苏州市房地产市场和交易管理中心消息,自5月9日起,苏州新房限制转让时间由3年调整为2年,二手房限制转让时间由原来的3年调整为不再限制转让年限。同时,非限购区域房产不再计入家庭限购套数。

国家卫健委:58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0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859例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5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15例。其中本土病例401例(上海322例,北京33例,广东28例,河南14例,青海2例,浙江1例,湖南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918例,其中本土3859例。

大公司

【国美:确在申请公积金缓缴,网传通知未下发】日前,一份网传通知显示,由于疫情影响下公司经营困难,国美计划为其旗下七家公司申请住房公积金缓缴。对此,国美方面回应称,国美正在响应国家助企纾企相关政策申请公积金缓缴,目前仍在按流程申请中,国美集团及相关产业公司并未正式下发此通知。(界面新闻)

【紫金矿业:拟17.34亿元收购龙净环保15.02%股份并获取其控制权】5月9日,紫金矿业在上交所公告,公司拟以约17.3亿元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取得龙净环保15.02%的股权,同时,通过直接持股和受托方式合计拥有龙净环保25.04%股份表决权,以及控制董事会过半数,成为龙净环保第一大股东,获得控制权。

【苹果新款MacBook Pro严重缺货】据台湾电子时报消息,苹果新款MacBookPro笔电出现严重供应不顺,不仅通路大缺货,现在透过苹果官网下单也要等至少两个月才能拿到货。苹果最大笔电组装厂广达强调,目前正全力加快生产,希望能缩短消费者等待拿到MacBookPro的时间。(财联社)

 【丰田将斥资480亿卢比推进印度电动汽车生产】据日经亚洲5月9日报道,丰田汽车印度子公司Toyota Kirloskar Motor宣布,将投资480亿卢比(6.237亿美元)用于支持公司印度的减碳工作。随着印度政府努力推广使用电动汽车,该公司将重点在印度南部卡纳塔克邦制造电动汽车零部件,此前,丰田在此地已拥有一个生产基地。(界面新闻)

A股午盘 

【创业板指跌0.35%,造纸板块现涨停潮】5月9日,两市股指低开后震荡,个股多数上涨。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06点,深证成指跌0.25%,创业板指跌0.35%。板块方面,造纸板块大涨,龙利得、博汇纸业、景兴纸业等逾10只个股涨停;建筑、环保、房地产、种业、水利建设等也涨幅居前,煤炭、银行、酿酒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逾3600只个股上涨。 

【零售板块拉升】天音控股、广百股份等涨停,步步高、银座股份等跟涨。

【光伏概念走强】瑞和股份、爱旭股份等涨停,永福股份、固德威等跟涨。

【煤炭概念走弱潞安环能跌逾5%,兖矿能源、兰花科创、冀中能源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