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航空TV9833航班追踪: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部分伤员送至重医三院

张晓晖2022-05-12 22:20

(图:西藏航空TV9833飞机事故现场 张晓晖摄)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晓晖 2022年5月12日8时09分,西藏航空TV9833航班(机型为A319,重庆飞往林芝;机上共122人,其中乘客113人,机组人员9人)在重庆市江北机场起飞推出滑行过程中偏出跑道(未发生撞击),致飞机左机翼根部起火,造成40余人轻微伤,均已送医治疗。

——这是重庆政府于5月12日上午发布的消息。

接报后,重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立即要求全力救治伤员,妥善处置善后事宜,配合开展事故调查,同时举一反三强化各行业领域安全工作。

5月12日11点,经济观察报记者抵达重庆江北机场,由于机场内仍有飞机起降,记者未能获准进入事故现场。

在现场的机场隔离栏之外,有一处土坡高点,可以看见飞机的大火已被扑灭,机头舱门附近被大火烧得焦黑,机翼左侧下方的发动机和飞机起落架缺失,机尾的逃生气垫全部打开。

大火被扑灭后,事故飞机的情况与目前数位逃生旅客讲述的经历一致。综合中新视频、微博等平台上逃生乘客的视频陈述,飞机机翼摩擦了地面,机组人员在第一时间打开了前舱门的逃生气垫,不少旅客从前舱门气垫逃生,但由于飞机迅速起火并引燃气垫,后面的旅客只能从飞机尾部舱门气垫逃生。

现场停有数台消防车,发动机、外壳和疑似起落架的零部件散落在不远处,有很多工作人员在飞机旁,中午12点,至少三台重型起重机被调来事故现场,但尚未开始执行工作。

公开信息显示,这家飞机的编号为B6425,为空客319-100,飞机的机龄为9.5年,座位数128个,飞行次数1120次,飞行时长2560.8小时,飞行里程1,723,361公里,是西藏航空执飞重庆到林芝的主力机型。

事故发生之后,西藏航空于5月10日10点发出情况通报:

2022年5月12日08:09分,西藏航空B-6425飞机TV9833执行重庆-林芝航班,机上113名旅客,9名机组人员,在重庆江北机场起飞过程中机组发现飞机异常中断起飞,飞机偏出跑道。所有旅客和机组全部安全撤离,受伤旅客均为轻伤,送往医院治疗,飞机起火受损。事件发生后,西藏航空第一时间启动一级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应对和善后工作。

西藏

(西藏航空发出的事故情况通报)

经济观察网记者前往重庆江北机场的西藏航空柜台,工作人员称航班已经取消,受伤乘客已经送往医院,事故原因等其他情况不太清楚。

在记者的询问过程中,不断有其他航班的旅客前来退票,工作人员向退票旅客解释称,由于TV9833飞机起火,江北机场关闭了不少航班的起降,因此影响了其他航班的起降,希望旅客能够理解。

重庆江北机场的秩序正常,没有受到明显的影响。

重庆机场于5月12日10点29发布与重庆政府所发布的内容一致的情况通报,称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航班起降恢复正常,事件原因正在调查中。

5月12日中午,经济观察网记者前往机场急救医院,“我们至少看到两辆救护车开出去。”附近有两位目击者称。

5月12日下午三点,部分受伤乘客尚在重庆机场附近的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以下简称“重医三院”)救治。

经济观察网记者来到重医三院,大厅导诊台的医护人员对记者表示,机场送来一批受伤乘客,目前安置在负一楼的急诊科。

西藏3

(重医三院急诊科接收了本次事故部分伤员 张晓晖摄)

记者前往重医三院的急诊科。“我们接收了部分机场过来的伤员,主要是在28-35床。”导诊台护士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说。

记者在急诊科看到,在28-35床病房有部分受伤乘客,重庆江北机场的民警和机场急救、机场工作人员在场,受伤乘客正在救治和休息之中。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从事新闻行业超过12年,专注于时政、公司新闻报道,擅长采访、调查、取证和突破。2006年起在经济观察报华东新闻中心(上海)工作,2008年派驻重庆,负责西南地区新闻报道。常驻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