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田云雾缭绕如仙境

沈志军2022-05-13 10:50



近日,一场暴雨过后,位于重庆南川区的中国石化华东石油局南川页岩气田上空云雾缭绕,犹如仙境。

南川区位于重庆南部,地处渝黔、渝湘经济带交汇点,属重庆城市发展新区,东南与 贵州 省道真、正安、 桐梓县 接壤,东北与武隆县为邻,北接 涪陵区 ,西连 巴南区 、綦江区。

南川是一个历史悠久、资源富集、交通便捷、生态优越、开明开放的秀美隽永之城,为当地提供了清洁能源。

华东石油局在南川耕耘了近十年,建成国内首个常压页岩气田,累计销售页岩气40多亿立方米,有效促进了长江经济带经济社会发展和绿色低碳能源体系升级。

境内的 金佛山 被誉为"南方如初佛地,巴蜀第一名山",素有"北有峨眉、南有金佛,东朝普陀、西拜金佛"之说。先后被评为全国文化先进区、中国楹联文化之乡、民间歌舞之乡、笙歌苗舞之乡、板凳龙舞之乡。


文/图:沈志军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沈志军】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