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达两款SUV同步更新 新能源车型已在规划当中

周菊2022-05-24 21:5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周菊

捷达汽车正快速对旗下产品进行焕新升级。5月20日,新捷达VS5、新捷达VS7同时上市,两款新车在外观、内饰、智能配置方面有升级,以迎合当下年轻化消费浪潮。其中,新捷达VS5上市指导价8.68-11.38万元,新捷达VS7上市指导价10.49-13.39万元。

捷达品牌是德国大众品牌旗下子品牌之一,成立于2019年,VS5和VS7是捷达旗下的两款SUV车型,分别在2019年9月和2020年3月推出。此外,捷达旗下还有一款A级轿车——捷达VA3。在2021年的销量中,VS5和VS7组成的SUV家族占捷达总销量的67%以上。

此次新捷达VS5、新捷达VS7进行了多方面升级。具体来看,整车设计上,新捷达VS5前脸采用立体矢量的新造型;内饰方面,在仪表台、门板等部位大面积包覆了软质材料,内饰质感更为精致;智能配置上,新车配备J-Link全新手机互联系统,搭载8英寸液晶仪表。

新捷达VS7整体外观方面更加时尚;内饰大面积增加软质包覆和饰条,搭配全新座椅。另外,新车还搭载了全新升级的360°影像,倒车更清晰,ACC/AEB(自适应巡航系统/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界面也有提升。

动力方面,新捷达VS5、VS7均搭载了大众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一定程度保留了大众汽车的驾驶体验。

作为大众旗下定位中低端的品牌,捷达品牌成立三年来取得不错的市场成绩,累计销量超过42万辆,而随着新捷达VS5、VS7的上市,捷达销量或将进一步提升。

数据显示,捷达2021年全年累计销量为16.9万辆,同比增长8.9%。早在2020年捷达就提出了冲击年销20万辆的目标,但连续两年未达目标,而新捷达VS5、新捷达VS7的上市,或将助力捷达品牌销量向上,再次向年销20万辆发起冲击。

今年一季度,捷达累计交付车辆约4.25万辆,同比增长16.9%。据悉,除新捷达VS5、VS7外,未来3年,捷达品牌将推出2款新能源车,推出1款三厢车,助力捷达品牌形成轿车、SUV、新能源汽车“三驾马车”。

但值得注意的是,当前无论是在燃油车还是新能源汽车领域,市场竞争正在变得越来越激烈,在这种情况下,捷达是否能够实现突围并达成既定目标仍存变数。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行业产业报道部记者
关注汽车行业发展,对新能源、自主品牌及新出行关注较多,擅长深入报道及数据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