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国家统计局:前4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3.5%;博通拟610亿美元收购VMware;视觉中国回应“8元奥迪照片质疑”

蒯思函2022-05-27 12:15

事件关注

【国家统计局:1-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3.5%】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1-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6582.3亿元,同比增长3.5%。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9219.5亿元,同比增长13.9%;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9961.5亿元,增长10.7%;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030.6亿元,下降16.2%;私营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651.4亿元,下降0.6%。

【两部委:支持加快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进一步促进冷链物流发展】据财政部网站消息,日前,财政部、商务部发布《关于支持加快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 进一步促进冷链物流发展的通知》提出,进一步聚焦补齐冷链设施短板,提高冷链物流质量效率,建立健全畅通高效、贯通城乡、安全规范的农产品现代流通体系。重点抓住跨区域农产品批发市场和销地农产品冷链物流网络,加快城市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健全销地冷链分拨配送体系,创新面向消费的冷链物流模式,推动农产品冷链物流高质量发展。

 【水利部门加强水旱灾害防御 夯实粮食丰收基】据央视网消息,当前,粮食夏种夏管正在全国陆续展开。水利部门加强水旱灾害防御、加强灌溉用水管理、加快大中型灌区建设和改造,做好“三夏”农业生产水利保障,夯实粮食丰收基础。今年以来,我国水利部门加强水旱灾害防御,开工建设了一批防汛抗旱水利提升工程。启动新建25处大型灌区,实施大中型灌区改造,预计可新增恢复改善灌溉面积5300多万亩。

【住房改善性需求获得支持:20余城取消楼市限购、废止限售】近日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到取消购房限制性措施队列中,多地将执行多年的限购、限售政策进行优化调整。据不完全统计,今年5月以来,包括河北唐山、黑龙江哈尔滨、浙江杭州、浙江湖州、山东济南、安徽六安、江苏常州、浙江嘉兴、武汉经开区、辽宁大连、辽宁沈阳、广东东莞、安徽合肥、江苏南京、江苏苏州、江苏泰州、江苏句容、浙江金华、福建三明、江苏徐州等20余城出台楼市新政,直指放开或调整限购及限售政策。(澎湃新闻)

国家卫健委:526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0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74例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5月2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2例;本土病例80例(上海45例,北京22例,天津7例,吉林2例,四川2例,江苏1例,云南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42例,其中本土274例。

大公司

【博通拟610亿美元收购VMware】当地时间5月26日,云计算公司VMware发布公告称,与无线通信巨头博通(Broadcom)签订了一项合并协议和计划。此次收购的金额达到约610亿美元,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科技业交易之一,预计需要6个月至12个月完成,将在博通2023财年完成。据路透社报道,此次收购是今年迄今为止在全球范围内宣布的第二大收购,仅次于微软公司以687亿美元收购《魔兽世界》开发商动视暴雪。(澎湃新闻)

 【视觉中国回应“8元奥迪照片质疑”:1500元售出,用途为商业授权】针对摄影师质疑奥迪广告海报照片购买用途不合理一事,视觉中国5月26日晚在公众号发布声明回应称,5月14日,某广告公司以1500元的价格在我司采购了原某上传的编号为VCG211323533325的图片,图片的最终使用方为某汽车品牌,用途为商业授权。依据供稿人稿费标准结算流程,本次购买将在次月签约供稿人的销售报告中体现,届时可在线查询。

【太平洋证券大股东或易主,华创证券17.3亿竞拍拿下7.44亿股权】5月27日,华创证券以17.3亿元竞得太平洋证券7.44亿股权。太平洋证券此前表示,因股权转让纠纷,华创证券以嘉裕投资为被告向法院提起诉讼。因嘉裕投资未按判决要求按期偿还华创证券保证金、利息等相关费用,华创证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4月25日晚间,太平洋证券发布股东所持股份将被司法拍卖的提示性公告,获悉嘉裕投资所持该公司股份将被司法拍卖,起步价为评估价八折的17.26亿元。(财联社)

【国美零售:终止建议股份合并】5月27日,国美零售在港交所公告,由于采取管控措施,加上市场情绪疲软,导致股票交易市场动荡不安。在此情况下,董事会决定不会进行建议股份合并。

A股午盘 

【上证指数涨0.52%,石油板块大涨】5月27日,A股三大股指高开后窄幅震荡,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0.52%,深证成指涨0.45%,创业板指涨0.87%。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北向资金净流入超50亿元。盘面上,职业教育、石油、CXO概念、酒店餐饮、日用化工、电器仪表、有机硅概念、航运概念、酿酒、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家居用品、房地产、广告包装等板块表现稍弱。

【水利板块冲高】钱江水利、浙江建投涨停,国统股份、陕西建工等跟涨。

【硅能源板块拉升】晨光新材、宏柏新材涨停,硅宝科技、润禾材料等跟涨。

【汽车整车板块走强】安凯客车、中通客车涨停,海马汽车、江淮汽车等跟涨。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