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生制药2021年ESG报告:创新研发投入占比14.2% 布局罕见病药物研发等四大方向

田进2022-06-17 14:4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田进 6月17日,中国生物制药连续第6年对外披露ESG报告(社会责任报告)。报告显示,作为一家生物制药公司,2021年,集团创新研发投入38.2亿元,占收入比14.2%,同比增长34.5%。同时,公司从拓展治疗领域、减轻患者负担、扩展渠道覆盖以及罕见病药物研发四个主要方向,持续开展医药可及性的推广工作。

据了解,为拓展创新布局,2021年,中国生物制药在集团及成员企业间构建科学委员会管控机制,同时设立创新研发专职部门——Invox和创新中心,全面展开全球战略布局,实施X-LAB项目。2019年至2021年,公司研发投入复合增长率达20.1%。

中国生物制药董事会主席谢其润表示,研发更多好药,让更多患者有药可用、能用上药是公司的使命所在。

报告显示,为更好地服务病患,中国生物制药从拓展治疗领域、减轻患者负担、扩展覆盖渠道及开展罕见病药物研发四个方面,不断提升药品可及性。

在拓展治疗领域方面,中国生物制药将肿瘤、心脑血管疾病、肝病三类疾病作为头号攻关目标,年度在研创新药品种占比达50%;在减轻患者负担方面,2021年,集团集采中标品种占比41.49%,中标产品价格显著下降;在扩展渠道覆盖与用药知识普及方面,中国生物制药拥有超过13000名专业学术推广人员,覆盖全国90%二级以上医院。在实现国内高市场占有率的基础上,公司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在备受关注的罕见病药物研发方面,报告显示,中生制药已经上市可治疗渐冻症的依达拉奉氯化钠注射液,正在研发针对血友病的注射用重组人凝血因子VIII和注射用重组人凝血因子VIIa,及针对特发性肺纤维化的乙磺酸尼达尼布软胶囊。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国资新闻部记者
关注宏观经济以及人社部相关产业政策。擅长细节深度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