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公司主场作用不断放大!山东聘任29位经济咨询顾问

新黄河2022-06-22 15:27

6月21日下午,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新闻发布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届峰会取得丰硕成果。新黄河记者从现场获悉,本届峰会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内容,跨国公司主场作用不断放大。在峰会上,山东首次举办山东省政府经济咨询顾问会议,聘任29位以知名跨国公司全球总裁为主体的经济咨询顾问。

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曾赞荣表示,本届峰会精心组织了14大类、44场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可以用“一个主题、三个首次、多个层面”来概括。

具体而言,坚持“一个主题”。峰会始终围绕跨国公司与中国”这一主题,紧扣当前各方面面临的共同挑战,聚焦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RCEP落地生效、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绿色低碳转型、知识产权和营商环境,创新设计6个议题,提升了峰会的时代性、引领性、针对性,为跨国公司、工商各界、政界学界提供了高效沟通渠道和交流平台。

本届峰会开创“三个首次”。首次设立高峰对话系列活动,举办4场高峰对话,邀请40余名跨国公司领导人、知名商协会负责人、专家学者开展对话交流,增强峰会互动性、吸引力。首次举办山东省政府经济咨询顾问会议,聘任29位以知名跨国公司全球总裁为主体的经济咨询顾问,为山东经济发展建言献策。首次设立主宾省活动。深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邀请河南省作为主宾省,举办专场推介活动,增强峰会服务全国的功能。

同时,峰会举办多层面活动。国家部委层面,举办商务部闭门会、海关闭门会、国家知识产权局闭门会等多个会议,解读政策,征求意见。省级层面,举办跨国公司座谈会、在鲁跨国公司恳谈会,倾听企业诉求建议,帮助解决问题。城市层面,峰会期间,济南、青岛、淄博、烟台、威海、菏泽面向全球跨国公司进行城市推介,滨州举办跨国公司推介专场活动,推动与跨国公司合作走深走实。企业层面,美国空气产品公司、日本瑞穗银行现场举办推介活动,借助峰会舞台分享跨国公司在华发展战略和成功经验,展示投资计划;举办“氢能价值链构建与合作”“优化营商环境”等6场分论坛活动,共同探讨机遇与挑战,使峰会真正成为了跨国公司的主场。

来源:新黄河 记者:黄敏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