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采样员供过于求、薪水下滑:月薪6000元到1万多元不等

2022-06-23 10:32

据第一财经6月22日消息,此前有消息称,日薪1000元都招不到核算采样人员,但现在随着从业人员增加,薪水已经整体下滑了。

招聘平台公开信息显示,北京方圆平安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要求应聘核酸采样人员是护理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具有护士执业许可证书和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月薪6000元~8000元。北京康旭医学检验所招聘核酸采样人员,月薪6000元~1.2万元。广州地区核酸采样员的小时工价格大多为50元/小时。

综合各大招聘平台上几大主要城市情况来看,核酸采样员薪水的结算方式有月结和周结,一般是一天400多元~500元,月薪从6000元到1万多元不等。如果是核酸扫码兼职人员或现场协调人员(需要机灵、无纹身烫发卷发),薪水周结,具体为25元~50元每小时。所以按目前招聘信息来看,大多数核酸采样员并非1000元一天的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