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反垄断法完成修改,自8月1日起施行;22城首轮土拍收官,收金5000亿;奈飞裁减300名员工

蒯思函2022-06-24 11:40

 事件关注

反垄断法完成修改,自8月1日起施行据新华社消息,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6月24日表决通过关于修改反垄断法的决定,自2022年8月1日起施行,国家建立健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制定和实施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的竞争规则,国务院反垄断执法机构负责反垄断统一执法工作,健全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国家统计局:6月中旬生猪(外三元)价格环比上涨3.8%】据国家统计局对全国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2022年6月中旬与6月上旬相比,18种产品价格上涨,30种下降,2种持平。其中,生猪(外三元)价格为16.4元/千克,与上期价格相比,每公斤上涨0.6元,上涨幅度为3.8%。

22城首轮土拍收官收金5000亿随着6月22日郑州首轮集中土拍收金107亿元,今年22城首轮集中土拍全部完成。统计显示,22城共计推出涉宅用地469宗,最终成交397宗,成交规划建筑面积3907万平米,总成交金额4969亿元,与去年首轮相比降幅超5成。其中,深圳平均溢价率为14.98%,是本轮热度最高城市;天津流拍与撤牌地块宗数最多,显出冷意。22城有8城底价成交地块宗数占比超过80%,土地市场热度较为平静。(证券时报)

国家卫健委:623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8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6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6月2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9例,本土病例18例(内蒙古14例,上海2例,北京1例,广东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06例,其中本土26例。

大公司

【蔚来官方回应测试车坠楼事件:非车辆原因导致的意外事故】据蔚来官方微博消息,6月22日17时20分左右,一辆蔚来测试车辆从上海创新港停车楼三层坠落,造成两名数字座舱测试人员罹难,其中一名为公司同事,另一名为合作伙伴员工。事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协同公安部门启动了事故原因调查分析程序。根据对现场情况的分析可以初步确认,这是一起(非车辆原因导致的)意外事故。

【奈飞裁减300名员工】据华尔街日报消息,奈飞6月23日表示,正在裁减约300名员工,并继续努力应对收入增长放缓的问题。奈飞发言人在声明中说,“随着继续对业务进行大量投资,我们做出了这些调整,以便成本与较慢的收入增长保持一致。”(中新经纬)

【中国奥园:5.68亿港元出售澳大利亚两家附属公司股权】6月23日晚间,中国奥园在港交所宣布,公司以5.68亿港元出售了澳大利亚两家附属公司股权。中国奥园称,6月23日,公司间接拥有的全资附属公司太丰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卖方,与买方CompanyB(Aust)Pty Limited订立APGA协议,并与买方Silve rMako PtyLimited订立A.C.N.657824701PtyLtd协议。出售事项完成后,中国奥园将间接持有APGA已发行股本的51%,并不再持有公司A的任何权益。

【美国食品和药物监督管理局下令JUUL停止销售其电子烟产品】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6月23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监督管理局已下令美国电子烟公司JUUL停止销售其电子烟产品,并将其从商店货架上下架,理由是缺乏数据和证据来评估其潜在的健康风险。根据FDA的命令,JUUL必须停止销售和分销其电子烟设备,以及四种类型的JUUL烟弹。该命令并不阻止消费者拥有或使用JUUL产品。

A股午盘

 【创业板指涨1.8%,HJT电池概念、家电等板块大涨】6月24日,两市股指高开后震荡走高,创业板指大涨,题材股活跃;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44%,深证成指涨0.92%,创业板指涨1.80%。盘面上,HJT电池、CXO概念、有机硅概念、家电等板块大涨,航空、半导体、化工、旅游、汽车类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逾2600只个股上涨。

【汽车整车板块拉升】小康股份、安凯客车涨停,亚星客车、汉马科技等跟涨。

【白色家电板块走强】长虹华意、盾安环境涨停,格力电器、海信家电等跟涨。

【特高压板块走高神马电力涨停,永福股份、中天科技、硅宝科技等跟涨。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