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要闻回顾|李克强:继续落实各项政策,推动经济运行尽快回归正常轨道;国家卫健委:第九版防控方案绝不是放松防控

刘荻秋2022-06-28 22:25

【李克强:继续落实各项政策,推动经济运行尽快回归正常轨道】6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李克强说,就业稳是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重要标志。当前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正加快落地见效,经济总体有所恢复,但基础还不稳固,稳就业任务依然繁重。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稳经济大盘政策很重要的是以保市场主体来稳就业。要继续落实各项政策,推动经济运行尽快回归正常轨道,以发展促就业、以就业保民生,尽快把失业率降下来、控制住。用改革的办法拓展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实现可持续。

【国家卫健委:第九版防控方案不是放松防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6月28日就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表示,今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全文公布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第九版防控方案是对防控工作的优化,绝不是放松防控,目标是更加科学精准。

【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互联互通下的ETF交易将于2022年7月4日开始】据证监会网站6月28日消息,为促进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共同发展,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决定批准两地交易所正式将符合条件的交易型开放式基金(交易所买卖基金)纳入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互联互通下的ETF交易将于2022年7月4日开始。

【国家发改委:自6月28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320元和310】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2年6月28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320元和310元。相关价格联动及补贴政策按现行规定执行。

【财政部:1-5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16310.7亿元 同比下降6.5%】据财政部网站消息,1-5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16310.7亿元,同比下降6.5%。其中中央企业12322.6亿元,同比增长0.4%;地方国有企业3988.1亿元,同比下降22.7%。

【交通运输部:5月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3046亿元】6月28日,交通运输部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3046亿元,由4月同比下降2.7%转为增长2.8%。其中,完成公路投资2486亿元,同比增长7.3%;完成水运投资132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1-5月,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2万亿元,同比增长4.9%。其中,完成公路投资9349亿元,同比增长7.6%;完成水运投资563亿元,同比增长0.6%。

【今年前五个月全国社会物流总额超128万亿元,同比增长3.0%6月28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1—5月份,全国社会物流总额128.8万亿元,同比增长3.0%;当月增速止跌回升,由上月下降3.0%转为增长0.5%。5月以来,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物流需求总体仍保持扩张,增速小幅改善,但恢复基础仍需进一步巩固。

【深圳金融监管局:引导辖内银行机构继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近日,深圳金融监管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促经济保民生稳发展的实施方案》提出,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和科技创新力度,引导辖内银行机构继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2022年全年,实现新增普惠小微企业贷款2000亿元,新增小微企业首贷户2万户,力争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中信用贷款占比持续提高,大型银行、股份制银行全年新增小微企业法人首贷户数量高于去年。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刘荻秋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