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六部门:加快推进煤炭利用高效化清洁化;蔚来汽车回应灰熊做空:大量不实信息;欧菲光:南昌欧菲光被移除“实体清单”

蒯思函2022-06-29 12:06

 事件关注

【六部门:加快推进煤炭利用高效化、清洁化】据工信部网站消息,近日,工信部等六部门印发《工业能效提升行动计划》提出,加快推进煤炭利用高效化、清洁化。有序推动煤炭减量替代,推进煤炭向清洁燃料、优质原料和高质材料转变。加快应用煤炭清洁高效燃烧、资源化利用等技术。按照“以气定改”原则有序推进工业燃煤天然气替代。引导企业有序开展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改造,依法依规淘汰落后产能、落后工艺。

【38家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喜 16家净利有望翻倍】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6月28日,已有59家上市公司预告了上半年业绩,从预告净利润同比增幅中值来看,38家上市公司上半年净利润有望同比增加,占总数的六成以上。其中16家上市公司净利润有望翻倍增长。盛新锂能、雅化集团、川金诺预告净利润增幅居前,分别为845.47%、580.66%、395.5%。(证券时报)

【河南济源:鼓励房企对首付分期收取,出现房贷断供可延期还本付息】近日,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印发济源市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明确,居民购买首套房的首付比例降为20%,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对首付分期收取,但最长不宜超过一年。个人房贷在2023年5月31日前,出现房贷断供现象的,可以延期还本付息,最长可延期一年,银行暂不申请法院对断供房屋采取拍卖、变卖等处置措施;银行已申请执行的,法院征得银行同意后,暂不采取拍卖、变卖的处置措施。房贷断供行为不纳入个人征信范围。

 国家卫健委:628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6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6月2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1例,本土病例3例(江苏2例,广东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05例,其中本土36例(安徽15例,天津9例,江苏4例,辽宁3例,广东2例,北京1例,四川1例,云南1例)。

大公司

【蔚来汽车回应遭灰熊做空:大量不实信息,已启动相关程序】6月29日,蔚来汽车就遭灰熊(Grizzly Research)做空一事回复称,公司已观察到这份报告。该报告内容充满了大量不实信息以及对蔚来披露信息的误读。蔚来一直严格遵守上市公司相关准则,目前已针对该报告启动相关程序,请关注后续公告。 做空机构灰熊发表报告,称蔚来效仿Valeant式的会计游戏,通过夸大收入和提高净利润率来达到目标。(澎湃新闻)

【欧菲光:南昌欧菲光被移除“实体清单”】据欧菲光微信公众号消息,6月29日凌晨,欧菲光发布声明称,美国政府最终用户审查委员会(ERC)于2022年6月28日做出最终决定,将南昌欧菲光科技有限公司正式从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BIS)实体清单中移除。 

【工业富联在半导体领域已收购4间封测厂】据证券时报网6月29日消息,在半导体领域,工业富联已收购4间封测厂。工业富联透露,将在半导体领域“小步快跑”,通过投资向核心技术延伸,重点布局先进封装、测试、装备及材料、EDA 软件、芯片设计等领域。

 【罚款1亿美元!因员工考试作弊,安永面临SEC史上最大审计罚单】当地时间6月28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指控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人员在美国注册会计师(CPA)的道德考试中作弊,并且,在SEC进行调查期间,安永拒绝向其提供作弊相关证据。安永承认SEC指控的事实,并同意支付1亿美元的罚款,并表示将采取更多补救措施来纠正公司出现的道德层面的问题。据悉, 该笔罚款也将是SEC史上最大金额审计罚单,较2019年毕马威创下的5000万美元罚款纪录翻了一倍。(每日经济新闻)

【特斯拉加州自动驾驶部门裁员约200人】据彭博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由于特斯拉关闭了美国加州的一处工厂,该公司裁掉了其自动驾驶(Autopilot)团队的数百名员工,这是特斯拉裁员计划中规模较大的裁员之一。消息人士称,被裁员工已经在周二得到通知,据介绍,这个位于圣马特奥(San Mateo)办公室的团队负责评估与自动驾驶驾驶员辅助功能相关的客户车辆数据,并执行数据标记。(界面新闻)

A股午盘

【创业板指跌1.45%,房地产板块走强】6月29日,三大指数低开后早间弱势震荡,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77%,深证成指跌1.16%,创业板指跌1.45%。板块方面,房地产、医疗服务、工程建设、装修建材等板块涨幅居前;汽车整车、风电设备、汽车零部件、光伏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仅1100余只个股上涨。 

【通信设备板块拉升】武汉凡谷、科信技术等涨停,南京熊猫、东方通信等跟涨。

【数据安全板块走高久远银海涨停,四维图新、任子行、亚信安全等跟涨。

【HJT电池板块走低京山轻机、海源复材等跌停,爱康科技、宇邦新材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