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合涉嫌销售欺诈被集体起诉 官方:是用户对产品理解有偏差

2022-07-07 12:15

近日消息,有网友爆料称高合汽车销售欺诈,被50名车主集体起诉,并要求退一赔三

据悉,高合汽车涉嫌的销售欺诈总共分为三大方面:

1.宣传时采用的是英国之宝品牌音响,音响罩上面也有相应的文字标识,但拆解后发现其扬声器来自国产上声品牌音响,二者的体验和价格相差甚大;

2.对外宣传采用了“半苯胺内饰”,但仅座椅部分的皮革是半苯胺真皮,门板、中控等其他地方均系人造革;

3.宣传销售高合HIPHI X时,对外宜传电池电量为97度电,然而车主在拆开汽车后发现电量仅仅为94.3度电。

那么针对网传音响品牌货不对板的消息,汽车博主@李老鼠说车 将自己的高合HiPhi·X进行了拆解。

从外边来看,HiPhi·X的音响罩上面确实印有英国之宝的品牌LOGO,但拆出扬声器后,让人疑惑的一幕出现了:上面并没有任何英国之宝的相关信息。

反观从路虎身上拆下来的英国之宝品牌音响,则在显眼的位置标注了相关信息。

这还不算,路虎使用的英国之宝扬声器在做工方面要明显好于高合,用博主本身的话来讲就是“高合这边像是手焊的那种感觉一样。”

严谨起见,随后众人又将高合HiPhi·X音响功放给拆了下来,上面印有“Made in China”,博主本人都相当无语。

最后得出结论,这款车上面的音响罩子确实属于英国之宝,但,没有发现里面的硬件跟其有什么关系。

在英国之宝官网中,确实看到了高合的信息,但上面的话术为“HiPhi·X的奢华与英国之宝的音响系统形成了完美的合作”,(音响)系统和音响,确实不一样。

博主还表示,自己买车的时候,以为音响的硬件和软件都来自英国之宝,甚至在专业的汽车网站中,这款车的音响品牌均为英国之宝,“我认为英国之宝或者高合官方应该就此事站出来解释一下”,博主说道。

那么高合汽车回应了吗?回应了,就在7月6日晚23:59分,其发表了一份声明(如下),大家可以戳图自行阅读。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经观汽车】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