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博会面孔|法国驻华大使罗梁:中国已经成为法国化妆品的全球第一大出口市场

张锐2022-07-27 12:0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锐 “因为疫情、战争,全球经济都受到影响,即使它的恢复未达预期,我们仍然希望能回到相对而言比较正常的水平。”7月26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法国馆开幕式后,法国驻华大使罗梁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罗梁认为,海南的消博会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海南建设自贸港是中国对外开放非常重大的信号。同时,中法两国在商品贸易往来方面有着蓬勃活力和密切合作。

罗梁在法国馆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法国对华出口的奢侈品较2019年翻了一番,其中不仅包括传统意义上的奢侈产品,还包括香水、化妆品、皮革制品、珠宝以及葡萄酒和烈酒等产品。同时,在美妆产品方面,中国在2021年已成为法国化妆品的全球第一大出口市场。

经济观察网从消博会主办方获悉,法国是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CICPE)的主宾国。展会期间,14家知名法企和品牌参展。除法国国家馆外,还有近50多家法国公司参展,共计250个品牌,法国也因此成为除中国以外参展规模最大的国家。

此外,法国高端零售行业老佛爷百货中国首席执行官沈智傑在法国馆开幕式透露,继北京、上海已开的两家老佛爷百货店,2022年底,他们将在深圳、重庆多开两家店。他们的目标是,2025年,老佛爷百货能在中国开10家店。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广州采访部记者
关注华南制造业领域,包括食品、纺织、家具、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等。
联系邮箱:zhangrui@eeo.com.cn